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單身的幸福〉享受 一個人的生活

2016/08/10 06:00

(圖/棉花糖)

文/青羽

在徹底結束了一段近四年的感情後,我的確有些許的不適應,畢竟生活上少了一位常常出現在你生活之中的人,但在這段期間的分分合合後,對於提出分手這件事,我並不感到後悔。

有一位共同朋友對於這件事的第一個反應,竟是問我:「你是另外有對象了嗎?」

對於這樣的問題我感到啼笑皆非,是否我給他人的感覺,是一定要找到其他交往的對象才會提出分手嗎?而在得知我只是單純地想要一個人生活,並沒有其他人的介入時,他的反應也只是不置可否。幾個月過後,他們問候的話語中,總是會出現:「有沒有人追啊?」「去約會嗎?」「最近有沒有對象呀?」「我有朋友正好單身,要不要約個時間來吃飯?」

後來,朋友開始膽心我,問我怎麼不打算開始下次的戀情?但我並不是溫室的花朵,根本不需要擔心我會感到孤單寂寞或者沒辦法一個人生活。在這世界上,沒有誰非得要和誰在一起才能好好過。

現在的我,只想一個人生活,享受著一個人的孤寂和靜默。也許只是一個人待在家裡靜靜地看本書,或是出外看場電影,沒有過多的拘束,也不需要過多的思考。我花更多的時間,傾聽自已的內心,與自已對話,思考自已的夢想與未來。

一個人的生活,我感到更加地自在與放鬆。

朋友,單身不是罪!單身時,就好好地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