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牽手一世情〉嘿!親愛的老公

2016/08/08 06:00

親愛的,想想,有多久沒跟你聊聊心裡的二、三事了,

今天是父親節,又是七夕前夕,

想感謝的事、想溝通的事、想坦白的事,今天一古腦兒全說給你聽!

親愛的老公: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我們竟然已經認識四年了。每當夜晚時看著你熟睡的臉龐,我總衷心地感謝緣分讓我們相遇、相知相惜,進而結為連理。是你完整了我的人生,教我愛人與被愛的美好,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當初透過朋友的介紹,我們在FB相遇,第一眼我就被你那張戴著帥氣飛行墨鏡的大頭照所吸引,而你落落大方的態度更讓我相信認識你是個正確的決定。

我們的個性是如此迥異,你沉穩內斂、理性務實,我熱情衝動、感性浪漫。這樣的我們,磨合期過得特別艱難,情侶間該吵的架一個也沒少過,也曾經激烈爭吵到要分手的地步,但我真心感謝你總是一再包容我、給我機會、原諒我的壞脾氣,讓我能夠慢慢修正自己,成為更棒的人,並且能與你步入禮堂。

今年初,我們的寶寶誕生了,你毫無困難地從好老公模式切換成好爸爸模式,看你對寶寶呵護得無微不至,讓我有點吃醋呢!

親愛的老公,隨著時間的進行,我和寶寶對你的愛與日俱增,一天比一天更愛你,感謝你對這個家的付出,對我們的照顧,雖然你從來不說,但你對我們的好我會一直放在心裡好好珍惜,能與你相守一生是我覺得最幸福的事了。(文/黃靖嵐)

親愛的老公:

恭喜你當選了本年度的「模範父親」,這項榮譽實至名歸,只因你對我們家庭用心地付出,對教育孩子的苦心與愛心至深,鄰里街坊有目共睹呀!

你對我的貼心,讓我時常感念在心,夫妻相處多年,你對我疼愛有加,家中的經濟大權讓我管控,使我從不用為生活費煩憂。不僅如此,你更時時處處尊重我的想法與做法,我想做的事,你從不干涉,尤其我提前退休的這些年來,四處去當志工,參加一些公益團體的活動,一出門少則三、兩天,多則七、八日,把你一個人「扔」在家中,一切生活大小瑣事,你都得自理,讓我深感虧欠,但你絲毫不計較,還告訴我:「只要妳過得愉快,才是最重要的事!」教我聽了好窩心!

你的相知相惜,讓我感動萬分,對我來說,你不但是位模範父親,更是我心中的模範老公呀!

(文/阿美)

親愛的大雄:

結婚十二年來,你總是以愛來包容我。這半年來,孩子們每天在你親手做的香噴噴的早餐味道中甦醒過來。早起的我只要先做完簡單的家務,再一邊閱讀,一邊抓住靈感寫些文章。旁人看我如魚得水般地悠閒,唯有你清楚我在做甚麼,選擇默默地支持著,用完全的愛來愛我,讓我連呼吸都感到幸福!

最近你忙著加班,常常一回家洗完澡,就體力不支地倒頭大睡,讓我好心疼。但休假時你還是盡量安排帶全家出遊,雖然你常常笑說放假比上班還累,但對於陪伴我們母女三人這件事,你可是樂此不疲。我們就愛笑鬧著說:「誰最愛爸爸?」然後再搶著異口同聲地回答:「一定是我!」

知道嗎?此時你溫柔的微笑,就是我們幸福的源頭!

(文/台中市尤魚絲)

親愛的老公:

十年的歲月,悄悄從指縫中流逝。人生能有幾個十年?很慶幸這一路上有你的相伴。

十年的光陰,你從基層打雜的助理,到獨當一面的主管,我從小姐的身分,到成為兩個孩子的媽媽。我們一起歷經親人逝去的傷痛,也共享孩子成長的喜悅,外在條件的改變如此巨大,很幸運能和你一同度過這一切。

那,我們之間的愛呢?在歲月中它改變了嗎?我覺得那份愛沒變,但我們相處時的態度變了,以往輕聲細語的交談偶爾變成了堅持己見的嘶吼,以前總想為你多做一些,現在卻期待你能為我多做一點,生活中的瑣事,不同的金錢觀、教育觀,有時都是我們爭執的原因,但我仍相信,愛沒變,因為你總願意再多包容我一些。

世事在變,只有你對我愛的承諾沒有改變。網路上和勵志書籍裡的文章,都叫我們要懂得愛自己,其實,我愛自己夠多了,下一個十年,我想愛你比愛自己多一些,來回應你那份對我同甘共苦、不離不棄的承諾。

(文/黃文絨)

親愛的老公:

這二十幾年來,我知道你寵我、讓我,遇到意見相左的時候,你總是習慣悶不吭聲,用「家和萬事興」的態度來面對我所謂的問題,總認為過一段時間後我的氣就會消了,一切又會恢復平靜。

但是對我來說,彼此開門見山地把事情說清楚,才是解決心結的利刃。每次我表示疑惑及不解時,你總是以一句:「不要生氣,所有事情我會處理。」讓對話嘎然而止。即使繼續追問,你仍是把重點放在「不要生氣」上,似乎認為所有的事情都由男人一肩扛起,當太太的不用瞎操心。但是你不願意把心裡的想法說給我聽,把所謂的解決策略讓我明白,教心急的我如何能按耐住情緒?遇到問題時,我希望的是我們夫妻倆能彼此坦誠溝通,而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唱獨角戲。

親愛的老公,夫妻雖是一體,但終究是獨立的兩個人,對事情的看法自有不同的角度與面向,所以,有事找我商量、說給我聽,我想要的是一種對等的了解與尊重,而不是總讓我處於不明所以的不安啊!(文/瓦沙米)

親愛的腦公:

從知道懷孕的那一刻起,從沒當過孕婦的我每天開始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嚴重的孕吐、強烈的反胃、激烈的噁心感及甚麼都吃不下的日子,連爬樓梯都氣喘如牛。

家裡經濟不優渥,為甚麼要來這個孩子讓我受苦呢?那天半夜,我哭著把這個想法告訴你,說自己是高齡產婦,沒了這胎或許也不會有下一胎了,我婦科不好,懷孕不容易,但是我真的好辛苦啊!

你頂著愛睏的黑眼圈安慰淚眼婆娑的我,你說你很想要一個孩子,可是更不忍看見我受苦,所以你違背自己的心願,摸摸我的頭說:「如果妳不想要,我們就拿掉吧!不要顧慮我,將來陪我走一輩子的人,是妳。」

當下我淚如雨下,覺得自己好可惡,你多麼希望有我們倆愛的結晶啊,卻因為我的不勇敢,讓愛我的你陷入兩難。頓時,我清醒過來,我用手護著肚子,為了你、為了肚裡如米粒大的寶貝喊話:「對不起,媽咪錯了,媽咪會保護你的,無論有多難受我都要生下健康的你!」

親愛的腦公,謝謝你一直在我身邊鼓勵,你是我勇氣的泉源、心靈的支柱,我和小米粒都會好好的,再辛苦我也會撐過去。謝謝你這麼愛我,我會努力當個最棒的人母和人妻。(文/薇薇小姐)

親愛的阿仁兄:

這陣子我發現你用餐後,餐桌上的菜肴有少一些些,這證明你已開始改變飲食。或許吃的不多,但看在我眼裡就是難得,很高興你能聽進我的話,願意開始嘗試吃不同的菜肴,讓營養能變得均衡。

幾年來你陸續因營養不良、身體各方面失調,不斷地進出醫院急診。每次在急診室等報告、等病房的時刻,我都心急如焚。當醫生問我你的飲食習慣時,我的回答總是:「你都吃醃的薑、冬瓜或豆腐乳。」醫生聽後搖搖頭表示,這些食物不能吃啊!

記得你第三次入院時,我要求你醃製物不能再吃了,以後要吃不同的食材,即可享受各種美食,又可讓身體健康,何樂而不為?我知道一時之間,要你改掉長久以來的飲食習慣很難,但只有改變,你才會健康。每次躺著進醫院後,又可以走著回家,那是天大的福報,不能再糟蹋自己了,更何況一個人生病,全家都擔心害怕,那代價太大了。

我認真地說著,你靜靜地聽,沒甚麼反應,但我知道愛家的你,一定會為了家人而改變。如今我已看到你的改變,那種感覺讓我很驚喜,相信只要你願意吸收各種養分,「營養不良」將在你生命中消失。

(文/劉洪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