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女人故事〉大齡失婚女 二婚路迢迢

2016/07/26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朵茉

相交二十年的大學姐妹淘淑嬪,在最近一次的姐妹餐聚中,透露了她與交往還不到一年的美國男友,已經在討論結婚的進度了。這消息一出,我和另一個姐妹亞萍都嚇了 一大跳!

婆媳問題耗損感情 十年婚姻瀟灑裸離

對我們這一批早已「四十一枝花」很多年的熟女來說,有個戀愛可談就已經是件年度大事了,而淑嬪這一年來不僅談了新戀愛,更抓住了這位小她三歲又定居美國工作的科技新貴男友,「再度」論及婚嫁。對,「再度」!事實上,淑嬪當年研究所一畢業就馬上跟交往多年的電機王子結婚,並生下兩個聰明可愛的孩子,但後來卻因婆媳問題處理不好,壞了夫妻感情,結婚十年後突然閃電離婚,還是瀟灑「裸離」,不爭孩子監護權也沒帶走一毛錢,讓大家嚇了一跳,不知該怎麼安慰她。

脫逃敗犬生活多采 婚姻勝犬好羨慕

這樣的淑嬪,在愛情市場上的標籤是:熟齡,失婚,生過兩個孩子。雖然條件看似相當不利,不過因為先天就是個美人胚子,後天又善用微整形保養得當,外表看似才三十出頭,學識談吐又在水準之上,即使離過婚,依然深得科技圈內諸多單身或非單身中年男子的好感,愛情生活其實相當活躍,讓我們幾個每天在老公小孩間團團轉的已婚熟女,心裡偷偷羨慕不已,套句流行語的說法:一群把自己關進牢籠裡的「勝犬」其實羨慕著「脫逃敗犬」多姿多彩的消遙生活。

遠距姐弟戀各取所需 理智談愛協議二婚

之前隱約聽說淑嬪透過美國親友的介紹,認識了一位從小移民美國的工程師,對方是個帶著兩個小小孩的鰥夫,工作穩定也頗有點資產。淑嬪說,兩人在網路上相談甚歡,對方不介意她的狀況,她也覺得該為自己的下半生找個穩定的落腳處了。對她來說,結婚已經是無關愛情的事,或者該說愛情占的分量不是關鍵,而是一場兩人各取所需的交易了!沒有生育計畫的漂亮熟女,遇上想為孩子們找個新媽媽的中年鰥夫,既能嫁到美國,對方又能提供安穩的經濟生活,兩人一拍即合,交往期間也相互見面過兩、三次確定彼此的心意和誠意,這場遠距離的姐弟戀,在兩人對未來美好的想像下,很快就決定走向二婚。

突來考驗打亂計畫 現實考量不昏頭

因為不是以純粹愛情為前提談的婚事,所以淑嬪一直能以理智的頭腦規劃她梅開二度的出國結婚計畫。眼看這場二婚美夢即將成真,卻在前幾天接到淑嬪充滿憂愁的電話,話筒裡她悠悠地說:「難怪古人總說人算不如天算,本以為我這次結婚應該是沒問題的,誰知道前幾天他竟然跟我說他被公司裁員了!」本來淑嬪就是看中對方安穩的經濟狀況才會考慮和他結婚,誰知道這青天霹靂的消息突然炸開,也攪亂了淑嬪想婚的心情。

以現實來考量,淑嬪自己名下有一間房子,工作收入也很不錯,足以讓生活過得輕鬆自在,考慮二婚純粹是想給自己下半生再多加一層保障。如今對方驟然失業,據淑嬪說,雖然他名下還有一些資產,但因為個性消極又很宅,對於找工作相當沒自信,甚至不想積極去找正職工作,這想法讓淑嬪很不能接受!「幸好我們的婚事還只是在討論的階段,他這種消極退縮的個性也是在被裁員後才顯露出來,如果結婚,我一定無法和這樣的老公相處久遠。」個性積極又充滿女強人特質的淑嬪倒是很清楚自己的個性和底線,「一次失敗的婚姻已經夠了,說現實一點,我可不想臨老又落入泥沼搞得自己一身泥!我這點老本,養自己都沒把握了,哪能再幫別人養老養小孩?」的確,並不是每個女人都能為愛犧牲一切,更何況這場「戀愛」並不是以「愛」為前提進行的!

從失敗中成長 大齡女不再為愛盲目

愛情不能當飯吃,這一點淑嬪清楚得很,想必妳我也很清楚,所以誰都沒有批判淑嬪太現實,在這艱難的世道中,男人都難以生存了,更何況一個熟齡失婚女?我很高興淑嬪能理智地看待她的二婚計畫,要取消或延期,我想她心中自有定見。有過一次失婚經驗,從失敗中學習成長,這聰明的女子,不論最後決定為何,都不會再讓自己陷入難以脫身的處境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