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單身拼圖〉謝謝你狠狠傷害了我

2016/07/12 06:00

文/喬思琳

戀人們相遇的過程通常浪漫無比,不過分手時卻醜陋到底,被劈腿、個性不合、金錢糾紛或是感情不再……,不論是甚麼原因,要不帶怨氣和憤怒和平分手,簡直是超級困難。

我們懷著怨念離開這段關係,很多時候是因為心碎到無法復原,一次又一次被傷害,直到被傷到心痛到不行時,才不得不放手。

分手,是斷了你跟他之間的後路,卻是給自己留一條生路,不是不愛,只是不想再受傷害,你淚流滿面,想要知道為甚麼他要如此傷害你?

也許你現在不懂,不過有一天當你真的釋懷、真正放下之後,你會懂的,當這一天來臨時,你會帶著微笑感謝他曾經如此傷害你,因為他讓你徹底瞭解,他不是感情的加害者,真正感情的施暴者是你自己,真正糟蹋你的人不是他,而是你自己,因為你讓他踐踏卻沒有勇氣反擊離去。

當這一天來臨時,你會感謝他狠狠地傷害了你,因為他讓你知道不是他不愛你,而是你不夠愛自己;當你真正懂得愛自己、珍惜自己時,你不再質問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而是會問自己:「我怎麼可以讓他這樣對待我?」

你太害怕失去他,結果卻失去你自己,有一天當你找回你自己時,你不會再執著於對他的怨念,因為他狠狠傷害你之後,才讓你真正痛下決心,學會愛自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