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與自然共存的白色小鎮

2016/07/11 06:00

鑲在岩石之中的白色屋子。

今天的品嘗者/馬該

西班牙的南部有個名為Setenil de las bodegas的小鎮,因其奇特的房屋造型而成為觀光小鎮。這裡有著許多蓋在岩石下的白色屋子,從照片看,似乎是在山坡上,所以,我們下了公車,就開始探險往上走,看到路人就趕緊拿著岩石屋子的照片問路,想不到路人指下面,果然,沒有出發就不會發現現實與想像中的差距。

走回下面的柏油路,沿著路,轉個彎,河谷旁都是岩石屋子,看到第一眼,覺得好有壓迫感,像是房子被壓在大石頭之下,但其實,只是以岩石當屋頂,只需要蓋三面牆就是一間屋子。進到其中一間小商店,不僅是逛紀念品,也是逛岩石屋,內部就像洞穴一樣,牆壁是天然的岩石,空間很不規則,看來每間店的厚度都會不太一樣,名副其實的獨一無二,各個小屋子都像手工捏製出的陶藝作品。

爬到較高的地方眺望小鎮,發現這裡的房子街道都是從山壁岩石延伸發展出來,只要有山壁的地方,必定鑲著一排白色屋子。下來繞路走到一條最古老的街道,兩邊岩石靠得好近,街道很窄,屋子陽台幾乎遮蔽了上方的天空,可以看出這裡的居民與大自然共存的堅持,完全不破壞,只是加以利用,就那麼自然地發展出這麼一個與岩石共存的白色小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