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遙望泰姬不朽的守候

2016/07/11 06:00

阿格拉堡炙熱的紅,像是一種永遠都燃燒未完全的愛戀。

今天的品嘗者/王宥鈞

泰姬瑪哈陵,被印度詩人泰戈爾盛讚為「一滴永恆的淚珠」。

絡繹不絕的遊客在泰姬瑪哈陵裡朝聖,駐足憑弔且用心聆聽著愛情的低鳴,震懾於這份愛情的偉大。遙望著心愛女子的國王沙迦罕,用盡一生的思念與愛,花了22年的時間,一磚一瓦地砌成了偉大的愛情見證,卻只能在餘生裡被囚禁在阿格拉堡,癡癡地、千方百計地遠望著它,卻得不到一次的深望。

那是多麼令人心碎的一場人生,這樣令人動容的一份守候,在阿格拉堡建築炙熱的紅色中,更凸顯出哀愁,那份紅,像是一種永遠都燃燒未完全的愛戀。相較於泰姬瑪哈陵的擁擠,這裡更顯寧靜與真實。因為簡單樸實,使得漫步在阿格拉堡有著一份貼近心靈的感受。愛情,其實毋須歌頌、毋須張揚,那是一份生活的真誠、愛戀的踏實。透過距離遠望泰姬瑪哈陵,讓人更能感覺到一滴淚珠悄悄滑過臉龐,無聲卻又深刻的心痛哀戚。

如果說泰姬瑪哈陵是愛情最美的見證,那麼阿格拉堡,就是最不朽的守候,橫亙千古,停留在落淚的那一瞬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