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0字情書追人妻 醫師慘賠250萬

2016/05/24 06:00

〔記者項程鎮、陳冠備/綜合報導〕詹姓正妹到彰化縣許姓醫師診所負責行政事務,許男心動不已,明知她已婚,仍寫了4封情書,詹女相當困擾,找鎮代會主席協調,許男同意250萬元和解,事後卻反悔不給,最高法院維持台中高分院見解,認定許男得賠,總計許男4封情書共190字,平均每字判賠1萬3158元,堪稱「一字萬金」!

判決指出,許男開診所後,邱姓合夥人找來親戚詹女負責掛號等行政事務。101年7月間,許男至少寫了4次情書,指詹女是他「唯一真愛」、「愛是一種感覺,愛沒有理由」,還抄錄歌手林俊傑的「 love you you」歌詞,告白「love you,you stay with me」等語。

詹女不堪其擾,把情書交給邱男處理無效,轉向鎮代會主席陳情,表示感到「噁心、厭惡與被冒犯」,不僅事後被解僱,夫妻還因此失和,鎮代會主席出面找許男協調,許男簽立自白書,同意支付250萬元和解。

許男事後反悔,控告遭詹女及鎮代會主席等人脅迫才答應和解,還辯稱字條是他抄寫歌詞、抒發個人感情,是詹女開抽屜拿零錢時,順手自行取走。

台中高分院認為,賠償250萬元金額雖高,但這是許男擔心他騷擾有夫之婦的事外傳,而同意賠償,且許男指控遭脅迫簽立自白書部分,已獲檢方不起訴處分確定,因此判決許男須依約給錢,上訴最高法院仍駁回定讞。

目前許男經營的診所已經歇業,原址已頂讓,接手的醫師昨天表示,對這起糾紛並不清楚。二林鎮代會前主席許秀治(現任代表)昨天表示,當初代表女方前去協調,原本提出500萬元,最後以250萬和解,氣氛融洽,女方表示會把該和解金捐給弱勢團體,不料簽完本票後,對方就反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