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漆工變駭客 母不信兒能變走70萬

男子廖弘益被逮。(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廖弘益被逮。(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6/05/18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23歲油漆工廖弘益自學架設網站技術,設置釣魚網站化身駭客,涉嫌用偽冒的銀行信用卡交易介面,盜取民眾信用卡資料,再盜刷遊戲點數、轉售圖利,警方初估至少15人受害,被盜刷30筆,不法獲利超過70萬元;刑事局電信警察隊登門逮人時,廖母還不敢置信地問「他甘有這厲害?」

高職肄業 自學架網站釣魚

警方調查,廖嫌是桃園某高職的機械相關科系肄業,有買賣遊戲點數詐欺前科,目前當油漆臨時工,平時沉迷於線上遊戲,花了不少錢。他對架設網站頗有興趣,常上網自學架設網站知識。

信用卡3D驗證碼別亂給

警方說,廖嫌以虛假資料申請網頁空間,架設「PICA服務遊戲網」(網址: http://pica.boss33.tw)及「幣所特區」(網址: https://pica.cyberbiz.co/)2個釣魚網站,販賣虛擬線上遊戲幣,網友若點入網頁欲購買,便進入偽冒的銀行信用卡交易介面,被導引輸入信用卡卡號、有效期限及銀行碼,遭盜取資料。

若遇有設定「信用卡3D驗證」機制的購買者,廖嫌就用LINE聯繫,謊稱信用卡交易失敗,須回傳信用卡3D驗證碼才能完成交易,騙取驗證碼。

最後,廖嫌將騙得的信用卡資料,透過國內4家第三方支付平台,盜刷購買遊戲點數,再以8591寶物交易網站轉販售變現。

警方日前赴桃園逮捕廖嫌,並查扣電腦、手機等贓證物。廖嫌供稱,因沒錢上網玩遊戲,才設局行騙;警方眼裡,廖嫌現階段技術不算高超,但認為他「頗具天份」。

警方呼籲,網購交易前,賣家若要求提交個人基本資料及信用卡交易,就應提高警覺,注意網址是否合法網站或優良商家?避免遭網路釣魚竊取資料。另對疑似詐騙網站,可向「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通報或諮詢,避免誤入不法網站,造成權益損害。

廖弘益架設的釣魚網站。(記者邱俊福攝)

廖弘益架設的釣魚網站。(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查扣犯罪用電腦、手機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查扣犯罪用電腦、手機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