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成男性會打鼾 多由老婆押著看診

2016/05/07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鄭爵儀表示,打鼾主要是呼吸道阻塞、氣流不順引起,台灣約3成男性有打鼾困擾,許多老公都是被妻子「押」著求診。鼾聲太大不代表身體有問題,但要小心是否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最好到醫院詳細檢查。

鄭爵儀指出,打鼾聲音太大確是夫妻間常見困擾,門診常見老婆拉著老公來看診,抱怨睡眠品質受干擾,分房睡雖可「耳不聽為淨」,但若長期分房睡,也不利婚姻關係維持。

他表示,打鼾聲音大小,與健康並無一定正向關係,鼾聲越大也不代表身體越有問題。因生理構造、男性常有菸酒習慣,確實比女性易打鼾,肥胖者因口咽部構造較肥厚,也較易打鼾;年紀越大呼吸道等組織鬆弛,打鼾比例也隨著增加。

他表示,單純打鼾可透過減重、側睡等方式舒緩,若問題嚴重,可配戴正壓呼吸器,睡眠時保持呼吸道不會塌下,而造成氣流不順,也有少數患者以手術方式處理。

鄭爵儀說,打鼾問題嚴重就需擔心是否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建議就醫透過睡眠生理檢查找出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