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奪鑰匙、逼道歉 警抓違規停車 慘遭惡整

這一串鑰匙包括警用機車鑰匙,還有派出所的槍彈櫃等鑰匙,相當重要。(記者張瑞楨攝)

這一串鑰匙包括警用機車鑰匙,還有派出所的槍彈櫃等鑰匙,相當重要。(記者張瑞楨攝)

2016/04/25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如此踐踏公權力!台中市警員謝宜宏告發違規停車,竟被一群違規當事民眾「惡整」,謝員的警用機車鑰匙被惡意拔走,施姓男子把鑰匙「拋」給謝員,他沒接到、掉落地上,莊姓女子一腳踩住,逼迫謝員道歉,否則不能取回鑰匙;台中高分院認為莊女以暴力妨害公務,考量已捐2萬元行善,依妨害公務罪判3月徒刑,可易科罰金確定。

受害警:舉止不能太超過

從警7年的謝宜宏說,開單時常遇到民眾辱罵「警察只會搶錢」,對於這種妨害公務的言行,通常會忍讓、不予追究;這次判決或可提醒大家,遇警方開單,民眾可表達意見,但舉止「不能太超過」。

判決書指出,中市警局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謝宜宏,去年6月3日接獲市府1999轉交的陳情案,北區金龍街長期車輛並排、違規停車影響通行;謝員當天傍晚前往告發,為讓警用機車警示燈閃爍,他沒拔取車鑰匙。

開單後被葬儀社員工包圍

謝員被一群不滿開單的葬儀社員工包圍,開單後,謝員發現機車一整串鑰匙被拔走,由於包括警用機車、派出所槍櫃、彈櫃、辦公桌等7支鑰匙,他立即通報勤務指揮中心,警用機車鑰匙失竊,被從事葬儀業的莊女聽到。

不久,施姓男子自稱一名學生撿到鑰匙轉交給他,但施男沒把鑰匙交給謝員,而是將鑰匙「往前拋」;謝員沒接到,鑰匙掉落地上,莊女趕緊用右腳踩住,並指控謝員向勤務指揮中心通報鑰匙「失竊」,是誣指在場所有人偷竊,如不道歉,就不讓他拿鑰匙。

「被誣偷竊才要求道歉」

雙方對峙10多秒,謝員於是呼叫支援,施男與朋友趕緊將莊女拉離,隨後仍被馳抵的員警逮捕。莊女與律師辯稱,謝員通報民眾偷東西,莊女認為謝員污衊現場的人,並非故意踩踏鑰匙,謝員當時已值勤結束,不算是處理公務,莊女並沒有觸犯妨害公務罪。

踩鑰匙法院勘查警方提供的錄影畫面,證明莊女確實故意踩著鑰匙;另依警察勤務條例規定,謝員雖執行取締違規停車結束,但他仍在勤務中,莊女與律師的辯詞不足採信。

藐視公權力 捐2萬獲輕判

台中高分院認為,莊女以強暴行為妨害謝員執行公務,藐視警方公權力;不過,莊女已於去年11月間,依謝員要求,捐款2萬元行善做公益,莊女僅高職畢業,又持有身心障礙手冊,因此判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