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祈福花海一暝大一倍 陪伴小燈泡…

民眾追思物品湧入內湖區殺童案現場,綿延百公尺。(記者郭逸攝)

民眾追思物品湧入內湖區殺童案現場,綿延百公尺。(記者郭逸攝)

2016/03/31 06:00

追思物品 急劇增加

〔記者郭逸、梁珮綺、王冠仁、陳恩惠、劉慶侯/台北報導〕4歲女童「小燈泡」28日上午慘遭殺害,引起國人震驚、不捨,案發第一晚,就有人自動自發到現場獻花悼念,起初,圍繞著路樹擺放玩偶、娃娃、零食,零零星星,但到昨第三天,已成長為綿延百公尺的巨大「玩具花海」,人們在卡片上寫著「對不起,是台灣社會讓妳無法過快樂的兒童節」,讀來令人鼻酸。

小燈泡在週一遇害,當晚就有人到現場獻花致意,寫下悼念卡片,希望「小燈泡」不痛痛了,到天上當個快樂的小天使,第一晚送給小燈泡的追思物品零星圍繞著路樹。

第二天陸續有人潮,追思物沿著圍牆綿延逾20公尺;昨第三天,西湖國小旁的人行道上,已被鮮花、玩偶、零食、小蠟燭「鋪滿」,綿延至百公尺,國小圍牆綁上黃絲帶、紙鶴、卡片,每一件都是大家對小燈泡的愛。

昨天下午5時半,中華民國藏傳協會27名法師主動到現場誦經,分送蠟燭,與在場人們共同祈福。

命案現場 滿滿的愛

小燈泡的阿嬤曾說,小燈泡的生日最大希望就是穿裙子慶生,於是有人在電線桿掛上漂亮的粉色小裙子,裙襬隨風飄揚,彷彿向小燈泡招手「快來快來穿上我,美美地過生日喔」。

有人撰寫近500字的卡片「妳永遠不曉得妳有多偉大」,闡述小燈泡的離去必會喚起民眾的憂患意識,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桃園嬤送暖 運將不收錢

昨下午有位阿嬤專程從桃園北上,抵達現場時,計程車駕駛決定不收車資,阿嬤直呼「這是社會的溫暖」;來悼念的郭姓女子說,一到命案現場,就感受到滿滿的愛,而非恐懼。

小燈泡的媽媽昨日下午再次出面感謝各界關心,籲請把物資和捐款,可用個人或小燈泡的名義,提供給更需要的人,她和家人只需要大家對小燈泡滿滿的愛和思念就可。負責小燈泡後事的禮儀公司轉述小燈泡媽媽的說法,指現場追思物品過多,即日起將陸續協助回收,以免影響用路人權益。

台北市內湖環山路一段28日發生女童命案,當天下午就陸續有民眾前往現場獻花致哀。(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內湖環山路一段28日發生女童命案,當天下午就陸續有民眾前往現場獻花致哀。(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命案第二天,悼念「小燈泡」的花束、玩具還有卡片,擺滿人行道長達20公尺。(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命案第二天,悼念「小燈泡」的花束、玩具還有卡片,擺滿人行道長達20公尺。(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