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水集體自殺 3男被告走絕路

吳祈叡和劉嘉琳,兩人還手綁紅繩一起燒炭。(記者楊金城翻攝)

吳祈叡和劉嘉琳,兩人還手綁紅繩一起燒炭。(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6/03/11 06: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鹽水3男1女集體自殺案,4人死意甚堅,情侶吳祈叡、劉嘉琳死時手綁紅繩,盼來世再續前緣,而壓倒駱駝最後一根稻草的死因,竟是郭哲志、吳祈叡、吳孝欽被人控告詐欺,萬念俱灰,劉嘉琳因擔心男友被關,跟著自殺「殉情」。

警方調查,郭哲志等4人共同署名一封遺書,只有30多個字,內文提到和黃女(吳孝欽的網友)請客問題,指請客是大家分攤,最後傳出是黃女請客,郭等人氣憤被誤解,大罵對方是「詐騙集團」。

警方懷疑郭哲志等人和黃女有債務關係,黃女後來控告郭哲志、吳祈叡和吳孝欽涉嫌詐欺。前天也有另一女到案發現場,向郭等人索討15萬債務。

新營警分局長張榮興說,4封遺書除了共同署名、由吳孝欽所寫的一封,郭哲志、吳孝欽、劉嘉琳也各寫一封遺書指名給家人,裝在信封內,大意是郭等3人靠借錢度日,被人看不起,很失志,加上債務、經濟困頓,被黃女控告詐欺而集體走上絕路,劉女擔心男友被關,提議一起死,和男友吳祈叡用紅繩綁著雙手殉情,在遺書中向劉母表示對不起,是她不孝。

只有吳祈叡未寫遺書交代,父母前晚製作筆錄時,表示吳祈叡是獨子,國中畢業後就離家;警詢問吳的工作、住所和交友,吳母都一問三不知,家庭關係疏遠。

4人常開郭哲志的車子出遊,感情不錯,除了劉女讀大學,3男都無固定工作,四處借錢,郭哲志在遺書中向借錢給他的人表示感謝,因「有人借我錢才能活到現在」,也列出8名債主,各欠5千至10萬元不等。

現場留下4封遺書,各用錢包壓住信封。(記者楊金城翻攝)

現場留下4封遺書,各用錢包壓住信封。(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