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姊妹自殺 追隨師父

陳瑞芬及謝有如表姊妹相偕自殺,謝母看著陳女留下的遺書,忍不住淚流。(記者歐素美攝)

陳瑞芬及謝有如表姊妹相偕自殺,謝母看著陳女留下的遺書,忍不住淚流。(記者歐素美攝)

2015/12/02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區陳瑞芬及謝有如表姊妹從小感情好,疑因思念去世的謝父,2人相偕服藥自殺身亡,家屬昨天發現2人陳屍住家神壇2樓的房間,陳女留下遺書,表示「生在瑞安宮,死也要在瑞安宮」骨灰要與表妹及師父謝三川(謝女的父親)放在一起,家屬哀傷不願多談。

生在瑞安宮 死在瑞安宮

警方調查,陳瑞芬(48歲)與表妹謝有如(39歲)從小感情就很好,陳女的2個姊姊出嫁後,陳女就搬到謝家(謝三川是陳女的姑丈)與表妹同住一房,2人皆未婚。因謝三川生前在沙鹿住家開設「瑞安宮」,幫人算命收驚,表姊妹2人就幫助謝父「問事(為人算命)」,但謝父2年前罹患肝癌,並於今年農曆大年初二去世。

家屬表示,陳女與謝女在謝父去世後即有輕生念頭,常叨唸要隨謝父一起去,家人原以為只是口頭唸唸,因2人作息皆很正常,每天上午皆會一起外出買菜,並不為意,與謝女同住的弟弟,前晚還見到2人,並無異樣。

不料,昨天上午不見2人出門買菜,直到下午2點多,謝女的小弟上樓見2人房間燈亮著,房門反鎖,心裡覺得奇怪,就打開房間的玻璃窗,見2人躺在床上昏迷不醒,趕緊通報119,並自行破壞房門進入查看,見2人臉部發黑、肢體僵硬,死亡多時。

警方獲報前往處理,見2人床頭留有安眠藥空包裝盒,報請檢察官相驗。陳女遺書表示,謝女的父母就像自己的再生父母,自己信佛無罣無礙,希望2個親姊姊不要插手自己後事,全部交由謝家處理,為報答謝家,自己身後留下的錢將分給謝母及謝家3兄弟,遺體不要送到殯儀館冰存,直接在謝家辦理後事,骨灰則與師父謝三川與表妹放在一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