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剛捲入槍擊案 2幫酒店打到北檢

男子藍朝福被送辦。(記者邱俊福攝)

男子藍朝福被送辦。(記者邱俊福攝)

2015/11/27 06:00

〔記者錢利忠、邱俊福、謝君臨、黃欣柏、王冠仁/台北報導〕四海幫與美鷹會,兩大幫會昨天從酒店打到地檢署!

四海鬥美鷹 進北檢追打

藝人「金剛」李信樵偕友人昨凌晨到台北市知名「繽紛年代」酒店消費,離去時與另派酒客因碰撞引發衝突,混亂中對方有人連轟5槍示威,雙方12人都遭檢警帶走究辦,未料,檢察官還在複訊「金剛」6人,守在地檢署外等候「金剛」等人的近10名朋友,見開槍這方先走出,竟衝進地檢署追打。

警方調查,涉嫌開槍的41歲男子藍朝福這方共6人,以男子姚仁國為首,具美鷹會背景;金剛這方朋友有徐姓、陳姓、連姓、劉姓與1名美籍男子,也是6人,不乏四海幫份子。

當時雙方均結帳要下樓,帶著酒意在電梯口碰撞引爆衝突,藍嫌突掏槍朝走道開1槍,「金剛」這一方急忙跑入包廂,藍追入包廂,再朝天花板連轟4槍。

警方趕抵,在藍嫌腰際與包包內查獲2把制式手槍、彈匣3個及子彈16發,鬥毆過程中有4人受傷,送醫包紮無大礙,雙方12人送辦;檢察官昨晚複訊,開槍的藍嫌涉槍砲、殺人未遂,以15萬元交保,餘11人先釋回。

律師陳以敦也被打到臉

昨晚6點40分,何重輝率近10人在地檢署外等候金剛等人,一見藍的同夥黃克偉等人欲離開地檢署,竟衝進地檢署追打,兩方從北檢大門一路打到法警室外,連黃的委任律師陳以敦也被打到臉。

女法警挺身分開雙方

互毆近1分鐘,吳姓女法警挺身插入兩方中央,猛力吹哨,高喊:「不要打架!」雙方罷手;藍男同夥姚仁國因遭7男圍攻,被當成沙包,痛毆臉部10多拳。

中正一分局警方趕到,發覺先動手的躲進博愛路2輛未熄火轎車內,把車內7男1女帶回。被打的一方暫不提告,但警仍用社會秩序維護法的「聚眾鬥毆」、「加暴行於人」罪查辦。

北檢法警長陳仁炎表示,他任職北檢32年,「第一次遇到有人敢在地檢署內打群架」。北檢表示,若有人提告一定嚴辦。

檢警偵訊時,「金剛」說,前晚與友人前往酒店,剛到就遇到鬥毆事件,自己沒參與打架、也沒受傷,是無端遭波及;藍嫌辯稱,酒店較複雜才攜槍,為制止雙方鬥毆才開槍示警。

四海幫幫主「大寶」陳永和,多年前在「海珍寶」餐廳遭2名蒙面槍手掃射而死,警方懷疑是美鷹會殺手所犯,美鷹會、四海幫的江湖恩怨未了,如今又生波,有人擔心擴大事端,已出來喬,盼儘快平息。

滋事者態度囂張,遭警方帶回偵訊。(記者黃欣柏攝)

滋事者態度囂張,遭警方帶回偵訊。(記者黃欣柏攝)

遭槍擊的一方竟闖入北檢打人。(記者黃欣柏攝)

遭槍擊的一方竟闖入北檢打人。(記者黃欣柏攝)

藝人「金剛」。(記者邱俊福攝)

藝人「金剛」。(記者邱俊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