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吸恨咬是常識?內湖女裸屍案 法醫石台平「咬」定兇手

法醫石台平認定裸屍的咬痕是「仇恨性咬痕」。(資料照)

法醫石台平認定裸屍的咬痕是「仇恨性咬痕」。(資料照)

2015/10/20 06:00

〔記者楊國文、蘇福男/綜合報導〕高等法院昨再審15年前北市內湖郭姓女子裸屍命案,當初解剖驗屍的法醫石台平昨出庭時仍證稱,郭女左胸的咬痕並非一般男女親密行為,而是「仇恨性咬痕」,若有愛的成份,應是如「種草莓」用吸的;被告呂介閔的律師質疑:「此說法有何根據?」石表示:「這是常識。」

不過對於石台平「愛是用吸的、恨是用咬的」說法,樹德科技大學前諮商中心主任胡秀妁認為,就她個案輔導發現,每個人表達愛的方式不盡相同,法醫的說法有待商榷。

樹德科大人類性學研究所助理教授郭洪國雄則表示,男女做愛過程的「愛咬」行為,基本上都是在雙方可接受的情況下進行,嚴重咬傷,除非對方已無反抗能力,或已死亡。

全案發生在89年,呂介閔在加油站打工認識郭女,成為男女朋友,呂後來劈腿,同年7月21日郭女到呂的內湖住處,2人到附近公園談判,呂被控持鈍器重擊郭女頭部致死,再褪去她的衣褲,故佈疑陣遭性侵。

15年前命案 出現新證據

呂介閔一、二審都獲判無罪,但台大、法醫研究所比對後,都認為郭女左胸上有咬痕,且齒痕和呂男吻合,高院更一審時,也依石台平的證詞,認定咬痕是「帶有恨意的咬」,加上呂當年雖否認殺人,但承認在案發前曾與郭女作愛,有輕咬她胸部,結果呂被改判11年,更二、更三審加重為13年,最後定讞。

惟郭女左胸的唾液DNA事後被查出與呂男不符,全案獲再審翻案,被關了4年的呂介閔獲釋。

是否殺了女友 高院再審

高院再審庭裁准呂介閔律師聲請傳石台平作證,石昨天出庭證稱,咬痕只有愛和恨兩種,有愛意者通常是用吸的,也就「種草莓」、「love bite」 、「hicky」,只會瘀血,和充滿恨意的咬是兩個極端,此案只有齒印,沒有瘀血痕跡,因此「百分之百是仇恨性的咬痕」。

呂男律師質疑,石的「愛吸恨咬」說法有何根據?石台平表示,他到美國受訓時,授課老師說的,沒有教科書介紹,是常識。

石台平也說:「咬痕是否吻合,無法以機率表示」,受命法官梁耀鑌隨即問石,為何法醫研究所函覆法院,表示咬痕鑑定準確度可達99.99%?石對此未表示意見。

內湖女裸屍案再審,呂介閔否認殺害郭姓女友。(記者楊國文攝)

內湖女裸屍案再審,呂介閔否認殺害郭姓女友。(記者楊國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