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溪合照驚見鬼臉 18壯漢4人莫名受傷

18青年檢視多張合照時,驚見石縫中竟慢慢飄出慘白的鬼臉。(記者王秀亭翻攝)

18青年檢視多張合照時,驚見石縫中竟慢慢飄出慘白的鬼臉。(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5/08/04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明明只有我們18人,怎麼會多出一個人?」一群年輕人到台東縣利嘉溪玩水,高高興興擺pose拍照,照片PO網後,被眼尖的人發現,人群後方石塊上怎麼飄出慘白的鬼臉,消息傳開,入鏡的18人中,有4人不是被玻璃割傷,就是走路莫名摔傷,大夥「感覺毛毛的」,紛紛到廟裡拜拜求心安。

戲水處是魯凱族祖靈地

卑南鄉東興村長杜松次昨說,利嘉溪上游是魯凱族達魯瑪克部落的祖靈地,或許是祖靈或幽靈想找個伴吧!台東馬偕醫院身心科主任楊重源指出,不論照片真假,不過部分合照的人是在發現人臉後莫名受傷,應是受到集體的自我暗示或催眠行為,如有共同宗教信仰,建議一起透過收驚、拜拜或牧師禱告等,讓這個「儀式」結束。

好毛~有人刪照 有人急拜拜

18名台東青年,7月12日到台東縣卑南鄉利嘉溪上游玩水,一陣玩樂後來個大合照,並把十多張照片PO上臉書分享好心情,近日卻被眼尖的朋友發現,有幾張照片人群後方的石塊上,竟浮出半張慘白的陌生臉孔,其中一張只露出額頭,另一張露出半張臉。

當天參與活動的羅姓男子得知,趕緊拿出手機檢查,檢視十多張照片並無異狀,直到最後兩張,石塊後方真的有別的臉孔,自己是越看越毛。

羅說,因天氣太熱臨時起意,邀集大家到利嘉溪上游玩水、跳水,現場完全沒異樣,照片浮出鬼臉傳開,入鏡青年中有的趕緊刪掉手機的照片、有的到廟裡拜拜求平安,羅則警惕自己,到別人的地方玩水,應抱著尊重與尊敬的心態,強調有機會還是會再去一次,確認是否真有不一樣之處。

更毛~攝影達人認為沒後製

另名青年則說,說也奇怪,當天參與戲水的青年,在知道照片出現異象後,有人就不小心受傷,連被玻璃劃傷、跌倒都有聽說,部分成員雖說不在意,還是去拜拜。

在台東開設相館30多年的攝影達人賴維進,看過原始照片後,直說自己也毛骨悚然,認為照片並無修圖及後製,慘白人臉突然冒出或許是巧合,但細看照片周遭環境,並沒有反射或形成這種影像的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