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睹姊遭輾爆頭 弟哭「為什麼不是我」

盧男不停啜泣,連按電話的手指都在發抖。(記者吳政峰攝)

盧男不停啜泣,連按電話的手指都在發抖。(記者吳政峰攝)

2015/07/04 06:00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基隆市七堵區一名18歲盧姓男子3日與23歲的胞姊和堂哥出遊,3人分乘兩部機車,行經基隆市大武崙與新北市萬里區交界處,騎在前面的盧男從後照鏡看到左後方的台塑油罐車停下來,直覺有異;繞回去後竟發現,騎車的堂哥鼻孔冒血,而後座的姊姊已倒地不起、頭顱破裂死亡,嚇得他渾身發抖,自責直說:「為什麼不是我…?」

在日式料理店服務的盧男表示,姊姊今年畢業於台南某大學,已找好工作,前天剛從日本旅遊回家,遂約她到基隆外木山看海,並找擔任保全的23歲堂哥一同前往。

中午12點10分,盧男騎著機車,堂哥則載著其姊,一前一後騎在往金山的北部濱海公路上;他看到47歲鄧男駕駛的台塑油罐車開在旁邊,便加速騎到前面,沒想到10秒後就聽到油罐車的緊急煞車聲。

盧男停在路邊約30秒,始終未見兩人來到,立刻逆向繞回去查看,只見堂哥鼻孔猛冒鮮血、四肢擦傷,慢慢站起來說︰「發生什麼事了?」而趴在地上的姊姊只剩半邊頭,連安全帽都被壓碎。

監視器顯示,肇事機車原在內車道,經過52公里處彎道,疑因來不及轉彎,失控撞上外車道的油罐車後輪,才會釀成1死1傷的意外。傷者送醫觀察後,右手有5公分撕裂傷,右側臉骨骨折,無生命危險。

盧男心理受創嚴重

盧男坐在路邊不停啜泣,全身顫抖自責,表示若沒有找姊姊出門,就不會發生這種意外,都是自己的錯,甚至說出「我姊很重要,為什麼不是我」等語,心理受創嚴重。

盧女頭顱碎裂,當場死亡。 (記者吳政峰攝)

盧女頭顱碎裂,當場死亡。 (記者吳政峰攝)

鄧男坐在警車中,不發一語。 (記者吳政峰攝)

鄧男坐在警車中,不發一語。 (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