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支監視器全壞 枉死女騎士險蒙冤

蔡女被撞擊當下。(記者吳政峰翻攝)

蔡女被撞擊當下。(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6/04 06:00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42歲蔡姓女子,昨天上午9點多在基隆市騎車上班途中,突遭一輛從62快速道路(萬瑞快速道路)暖暖匝道口駛下的聯結車正面撞擊,蔡女被撞飛10公尺,沒有明顯外傷,但大量內出血,送醫不治;肇事的62歲林姓男駕駛表示「看到已來不及!」惟現場11支監視器壞了2個月,警方多次通知廠商均未來修理,直到報案的林姓女子提供行車記錄器畫面,才確定林男「闖紅燈」,警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嫌,將他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擔任清潔工的蔡女,要從暖暖騎往八堵,先在路口停等紅燈,轉為綠燈後,蔡女向前騎,卻遭聯結車迎頭撞擊,機車被卡在車頭底部,蔡女飛到10多公尺遠,緊急被送往基隆長庚急救。救護員表示,蔡女經一個多小時搶救,仍因氣血胸加上左大腿閉鎖性骨折,無力回天。

林男表示,當時他從快速道路下暖暖匝道,欲往碇內方向行駛,車速並不快,過了交通號誌後才看到燈號轉紅燈,同時間見到蔡女的機車橫向出現面前,立即踩死煞車,但已來不及。

警方測得林男酒測值為零,但要調閱周遭監視器時,才知11支鏡頭「都壞了」,就在員警苦思如何蒐證時,最初報案的林小姐突來電表示有行車記錄器,並從台北趕來交付畫面,看著影片中的蔡女遵守交通號誌卻不幸身故,她哽咽著說「怎麼會這樣」。

負責保管監視器的基市警三分局八堵派出所表示,11支監視器壞了2個月,期間不斷催促廠商維修未果,令警方憂心的是,去年同一個路口也發生死亡車禍,盼市府能在該路段裝設照相機,以嚇阻駕駛闖紅燈。

林男要煞車已經來不及。(記者吳政峰翻攝)

林男要煞車已經來不及。(記者吳政峰翻攝)

林小姐的行車紀錄器畫面,顯示當時蔡女的確為綠燈。(記者吳政峰翻攝)

林小姐的行車紀錄器畫面,顯示當時蔡女的確為綠燈。(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