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朱高正辱罵怒辭 警寧擺攤賺尊嚴

前立委朱高正涉毆警案,今到高等法院出庭,指稱未毆警、辱警,也未妨害公務,是正當防衛。(記者楊國文攝)

前立委朱高正涉毆警案,今到高等法院出庭,指稱未毆警、辱警,也未妨害公務,是正當防衛。(記者楊國文攝)

2015/05/12 06:00

月薪差3萬 26歲男不在乎

〔記者楊國文、劉慶侯/台北報導〕前立法委員朱高正被控在紅包場鬧事,辱罵處理員警「猴囝仔」,並與員警扭打,一審被判刑5月;高等法院昨首度開庭,因此案辭去警職打官司的前警員吳沛樺說:「朱高正沒悔意,到現在一句道歉都沒有」、「我不願當月領7萬卻沒尊嚴的警察,寧當月賺4萬,有尊嚴賣衣的攤販!」

現年26歲的吳沛樺,去年辭去警職,現在於台南夜市擺攤賣男裝。對於警員的批評,朱庭訊後表示「沒什麼好說的」,未受訪即快步離開法院。

警官:尊嚴是自己給的

對於吳員的作法,北市一名二線三星警官並不認同,他認為,「尊嚴是自己給的,而不是看別人臉色去獲得的。」他尊重吳員辭職的作法,但假使吳員看得遠、有警察的使命感,更應選擇在工作崗位上改正不公不義之事。

前年7月20日,朱高正涉嫌在北市西門町「星光百分百」紅包場酒後鬧事,辱罵到場處理的北市萬華分局武昌派出所警員吳沛樺、張邦寧「猴囝仔、傻B、不成材」等,還與員警推擠扭打,被逮後大鬧派出所,台北地院今年2月依侮辱公務員、傷害等罪判朱5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5萬元,民事另賠償2名被害員警各7萬元。

朱上訴高等法院,昨獨自出庭。他稱,當時和朋友談事情,有歌女一再要坐他身邊,他生氣才摔酒杯,沒有糾紛發生或騷擾其他客人,但他結帳要走時,員警前來要查看身分證件,他因喝酒,隨口說「猴囝仔」等話。

至於「不成材」等語,是不滿警員執法過當,要當場逮捕他,要上手銬、戴腳鐐。朱認為這是官逼民反,是正當防衛,還稱自己受傷更重,應不必賠償。

吳沛樺、張邦寧昨在庭上對朱的說法不以為然。吳表示,能體諒朱高正酒後罵髒話,但他不應該動手打人,行徑囂張,且當時在場有很多民眾圍觀,若不逮捕他,公權力就蕩然無存。

吳沛樺曾是警員。(吳沛樺提供)

吳沛樺曾是警員。(吳沛樺提供)

被立委朱高正酒後毆傷的前警員吳沛樺,表示朱高正連一句道歉都沒有,他個人無法接受。(記者楊國文攝)

被立委朱高正酒後毆傷的前警員吳沛樺,表示朱高正連一句道歉都沒有,他個人無法接受。(記者楊國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