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抄太陽會軍火庫 1彈未發 繳2衝鋒槍

萬華頭北厝角頭林芳平。(記者劉慶侯攝)

萬華頭北厝角頭林芳平。(記者劉慶侯攝)

2015/04/02 06: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刑大昨晨拂曉攻堅,逮獲自稱「太陽會軍火庫」的陳家豪、萬華頭北厝角頭林芳平,起出2把火力強大的衝鋒槍,一把是峨眉停車場雙屍命案兇手陳福祥持用的同款「柯爾特9毫米衝鋒槍」,一把是中南美毒梟最愛的「英特拉泰克KG99衝鋒槍」,另有子彈12發、海洛因1包。

一把與陳福祥同款

警方指出,柯爾特9毫米衝鋒槍是美軍和緝毒局制式槍械,英特拉泰克KG99衝鋒槍是古巴、牙買加幫派慣用槍械,在台灣很罕見;若和這兩款槍較量,警方目前配備的制式MP5、M16難佔上風。

警方表示,因槍械案被通緝的陳家豪與在押的陳福祥,都是萬華角頭出身,兩人持用的柯爾特衝鋒槍,製造批號相近,但是陳家豪的是「短式槍管」,適合巷戰,陳福祥的是「長式槍管」,射程較遠。

疑是同批走私軍火

去年12月27日,酒店幹部曾稚廷因收不到酒帳而被炒魷魚,就是持同型同款衝鋒槍在新北市街頭濫射;警方懷疑它們都是同一批軍火走私入境。

警方調查,45歲陳家豪是天道盟太陽會重量級份子,混跡基隆、汐止,因手中火力強大,曾對外自稱「太陽會軍火庫」;陳長期搞販毒集團、賭場圍事,峨眉停場車雙屍案發生後,還對外聲稱自己火力強大,不輸陳福祥。

基隆警方去年就鎖定陳家豪持有槍械,今年2月,一路跟監陳嫌到新北市汐止區,攔截未果,警匪槍戰,陳家豪趁隙逃逸;之後,他便連絡因毒品案被通緝的51歲頭北厝角頭林芳平,由林提供處所,相偕在新北市板橋區藏匿。

台北市刑大偵六隊追蹤,前天確認陳家豪躲藏在板橋中山路一段某大樓,鑑於嫌犯火力強大,現場是住商混合大樓,稍有不慎易釀重大傷亡,警方遲遲未行動。

昨晨1時,警方發現陳家豪準備外出,趁他搭電梯下樓開大門時,一擁而上壓制,再上樓逮林芳平,並在住處及車內起出槍械。

警詢中,陳家豪承認2把衝鋒槍都是他的,但拒絕供出來源,警昨下午先將全案分依毒品、槍砲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另擴大偵辦中。

嫌犯陳家豪。(記者劉慶侯攝)

嫌犯陳家豪。(記者劉慶侯攝)

英特拉泰克 KG99 衝鋒槍是古巴和牙買加幫派慣用槍械,在國內十分罕見。(記者劉慶侯攝)

英特拉泰克 KG99 衝鋒槍是古巴和牙買加幫派慣用槍械,在國內十分罕見。(記者劉慶侯攝)

表格

表格

柯爾特9毫米衝鋒槍。(記者劉慶侯攝)

柯爾特9毫米衝鋒槍。(記者劉慶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