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十八王公廟還願 導航領進墓仔埔

吳男跟妻子開著買不到一個月的休旅車,卻上演GPS驚魂記。(記者吳政峰翻攝)

吳男跟妻子開著買不到一個月的休旅車,卻上演GPS驚魂記。(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3/25 06:00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50歲吳姓建築包商從高雄開休旅車,深夜赴新北市「十八王公廟」還願,離目的地還有20公里,卻被GPS系統引導到墓仔埔,吳嚇一跳,車子開進排水溝,一小時後被警方發現才脫困,吳男與妻原想繼續開去還願,警方提醒他「十八王公廟已經關了,你不知道嗎?」夫妻猜想「可能天意不要咱們再多跑這一趟吧」,這才打道回府。

卡溝一小時 被警發現才脫困

吳姓建築包商20年前曾到「十八王公廟」發願,之後事業鴻圖大展,一直未還願,恰巧上月買一輛休旅車,21日與妻從高雄驅車北上還願。

2人深夜驅車赴石門,車子行經台二線萬里隧道,衛星訊號被遮蔽,駛出隧道,GPS突然指示右轉進野柳,不久,車子竟開到野柳「國聖公墓」,吳想迴轉,右前輪卡在水溝,動彈不得,路燈昏暗,2人下車待援近一小時,不見人車。幸好,金山警分局野柳派出所副所長林健新與警員莊智添巡邏經過,發現墓區旁有人,聯絡拖吊車將車吊回路面。

吳見車沒受損,想繼續行程,問警員怎麼走,林員勸阻:「十八王公廟早已封閉,『新乾華十八王公』(新廟)這個時間也沒開」,夫妻才打道回府。

十八王公廟位於石門區核一廠附近,是北海岸香火最鼎盛的有應公廟,新北市政府認為該廟周遭髒亂,去年要求拆除重建。

十八王公廟因參拜人車眾多,恐影響核一廠及交通安全,擲筊請示神諭,1986年於茂林村另建新廟,稱新乾華十八王公,廟旁蹲坐一隻數層樓高的「黑龍義犬」巨大塑像。

員警協助吳氏夫婦將車子拉起,一旁就是國聖公墓。(記者吳政峰翻攝)

員警協助吳氏夫婦將車子拉起,一旁就是國聖公墓。(記者吳政峰翻攝)

表格

表格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