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兵實習警 勤務支援「交配」

蘇姓實習生在員警出入登記簿上填寫的出勤任務是「交配」。(記者李立法翻攝)

蘇姓實習生在員警出入登記簿上填寫的出勤任務是「交配」。(記者李立法翻攝)

2015/03/04 06:00

〔記者李立法/綜合報導〕支援「交配」勤務,莫非是世界最爽的工作?蘇姓警察實習生支援基層派出所勤務,竟在「警員出入登記簿」勤務事由欄寫上「交配」兩個字(見圖,記者李立法翻攝),學長發現後拍下瘋傳,有人直呼「天兵」,也有人笑稱,若真有這麼爽的「差事」,哪輪得到他。

「配合」交通勤務 筆誤寫成「交配」

基層員警表示,該生所填寫的出勤事由,應該是派出所每天都要做的「交通整理」勤務,輪班員警上工前,習慣在工作記錄簿上簡單填寫「交整」兩字,該實習生應該只是要出勤「配合」交通勤務,才筆誤寫成「交配」,鬧出笑話。

蘇姓實習生是在元月14日填寫工作記錄簿,基層員警研判,他若不是接受佔缺職務訓練的準警察,就是臨時被派去支援分局交通勤務的警大或警專在學生,連「交整」都能寫成「交配」,實在離譜,有警察幹部認為應該問清楚,他究竟是一時筆誤還是惡作劇。

警察人事部門表示,警大及警專學生,寒暑假必須到各警分局實習,以實習生身分跟著指導員,從事警察實務工作,並納入在學成績,畢業後通過國家特考派任警職前,也會有為期2個月的佔缺職務訓練,身分也是實習生,通過訓練才能成為警察。

實習期間的表現對在學成績及派任警職前都會有影響,雖然絕大多數的實習成績都會及格,但若掉以輕心或犯下嚴重錯誤,也有可能會被單位主管刷下名單,影響派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