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作無間! 夫賣場偷竊 妻拿來退貨

劉姓女子帶著贓物回到店內。(記者曾健銘翻攝)

劉姓女子帶著贓物回到店內。(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5/03/02 06:0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簡直吃人夠夠!

36歲夫妻檔張勝閔、劉惠玲當起「賊鴛鴦」,2人分工合作,先由張男到大,不但偷人東西、還拿回原店家退貨換錢,惡劣手法讓被害店家直呼:「實在可惡!」

警方調查,這對「賊鴛鴦」缺錢過活,今年1月底,先由張男涉嫌喬裝成顧客至新北市林口區中原路一家大型五金行,趁店員不注意,偷走價值3000元的曲線鋸機,張男將贓物交給劉姓妻子,再由劉女佯裝成消費者,返回店內投訴:「這個東西壞了!」要求店家退費。

雖然過程中劉女無法解釋機器如何損壞、也沒出示購買發票,但店家顧及商譽,仍同意退費;不過店家事後想起,該組電鋸僅進貨1組,印象中還沒賣出去,調閱監視畫面才發現該商品竟然是被偷走,鎖定行竊的張男。

半個月後,張氏夫婦又缺錢,決定故技重施,上月23日改到桃園市龜山一處大賣場竊走價值2990元的電鑽。因當初前往林口該家五金行退費成功,因此這回由張男帶著電鑽,拿來五金行要求退費,未料店家根本未販售該品牌電鑽,加上張男早被店家鎖定,業者見竊賊自己送上門,馬上報警逮人。

張氏夫婦落網後承認犯行,但辯稱「沒錢幫小孩買奶粉,迫不得已才下手」。警方訊後依收受贓物、詐欺罪將劉女函送法辦,將張男依竊盜、詐欺罪送辦。

店內的監視器拍下張勝閔的行竊過程。(記者曾健銘翻攝)

店內的監視器拍下張勝閔的行竊過程。(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