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時速破百 大鷹撞進引擎室無傷

鳳頭蒼鷹擠在5公分寬的水箱罩縫隙不停張望,似在求救。(記者吳政峰翻攝)

鳳頭蒼鷹擠在5公分寬的水箱罩縫隙不停張望,似在求救。(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1/29 06:00

天空突墜一物 車主閃不及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宛如「憤怒鳥」真實版,但這次是撞上高速行駛的車子,還宛如移形換位,神奇鑽進轎車引擎室內,而且活得好好的,當車主打開引擎蓋,與鷹眼四目相對時,嚇了一大跳。

40歲的王小姐偕同丈夫25日赴北海岸觀海,行經國道三號汐止路段,突見空中墜落一物,時速破百的車子煞車不及,「碰!」的一聲迎頭撞上,兩人下交流道後,把車停在路邊,四處端詳外觀,卻無受損,只是車牌右下角有一凹折。

人鳥四眼交會:牠似求救

兩人蹲下身檢視,只見水箱罩通氣口有咖啡色物體在晃動,他們打開引擎蓋檢查,卻見水箱散熱板與保險桿之間,居然卡了一隻鳳頭蒼鷹,動彈不得,但銳利的眼神正四處張望,好像自問「天哪,我怎麼跑到這種地方?」而人鷹眼神交會時,王女感覺「牠好像在向我求救」。

求助警 取下擋泥板救出

王女於是開往金山交通分隊求助,向小隊長張簡富豐說「我的車子裡有鳥」,因車子外觀毫髮無傷,員警半信半疑,從水箱罩縫隙一看,竟有一隻大鳥,嚇了一跳。

員警打開引擎蓋,戴上手套,試圖從上方將牠拉出,但縫隙過小,於是轉而躺在車頭下方,將擋泥板取下,這才救出牠。

蒼鷹究竟怎麼鑽進車體?員警研判,可能是撞擊車牌右下角,導致車牌凹陷,高速撞擊下,牠被擠進僅2.5公分寬的水箱罩縫隙,最後卡在水箱散熱片前。

張簡富豐說,鳳頭蒼鷹高約30公分,展翅後近70公分,救出時非常惶恐,但沒傷人意圖,也沒外傷,由新北市動保處接手安置。

觀察一日 鳳頭蒼鷹已野放

動保處表示,鳳頭蒼鷹是二級保育類動物,常由高空俯衝而下捕食,警覺性高,當天可能是追捕獵物而撞上車子,牠被帶往板橋動保處觀察,確認無礙後,26日帶回金山野放;高速公路車速動輒90公里以上,蒼鷹遭撞後竟毫髮無傷,令人嘖嘖稱奇。

警員拆下底盤擋泥板螺絲,將鳳頭蒼鷹拉出來。(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員拆下底盤擋泥板螺絲,將鳳頭蒼鷹拉出來。(記者吳政峰翻攝)

車牌的右下角有凹痕,研判鳳頭蒼鷹從此處撞入。(記者吳政峰翻攝)

車牌的右下角有凹痕,研判鳳頭蒼鷹從此處撞入。(記者吳政峰翻攝)

鳳頭蒼鷹被救出後,無外傷已野放。(記者吳政峰翻攝)

鳳頭蒼鷹被救出後,無外傷已野放。(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