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宅公共區出事 不算凶宅

台北市信義區的豪宅「皇翔御琚」發生保全員遭車道電動門夾死意外,事後現場以帆布鋪蓋。(記者邱俊福攝)

台北市信義區的豪宅「皇翔御琚」發生保全員遭車道電動門夾死意外,事後現場以帆布鋪蓋。(記者邱俊福攝)

2015/01/10 06:00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皇翔御琚」發生保全員被大門夾死意外,該豪宅是否淪為凶宅?房仲指出,因為是發生在公共設施部分,應該不會被列入凶宅,但對著重風水及名聲的富豪而言,對買氣可能是一大考驗。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依內政部函示有關凶宅認定,屬於專有部分發生非自然死亡才算凶宅,由於「皇翔御琚」的保全員是在公共設施發生意外,顯然不屬於法律上認定的「凶宅」。

但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指出,以房仲實務經驗來看,「皇翔御琚」的房價受影響應該不大,不過,因為事件發生是事實,買方心理上受影響難免,可能會衝擊到買氣。

就房仲實質操作面,「皇翔御琚」保全員死亡事件,必須在屋況調查時做出交代,沒有書面的說明,也會口頭告知買方,以避免交易糾紛。

房仲指出,台灣富豪一般比較重視風水,事件已經發生、又是在每天要進出的大門,整個心理層面很難不受影響。

但房仲私下表示,如果是凶宅,房價約只有一般房屋的6至8折,不過,這種知名指標豪宅,即使未被認定為凶宅,在斡旋房價時,可能成為另一個談判籌碼,所以房價的衝擊多少,還要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