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賊偷金牌 119面揉團塞石縫

江華慶將竊來的金牌揉成一團塞在襪子裡,攤開後足足有119面。(金門警方提供)

江華慶將竊來的金牌揉成一團塞在襪子裡,攤開後足足有119面。(金門警方提供)

2014/12/05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敬神金牌找到了!金門李光前將軍廟等3座廟宇金牌失竊案,警方突破中國籍竊嫌江華慶心防,查出他把金牌揉成一團塞入襪子,藏在海邊石頭縫中,警方昨起出贓物,總計價值逾24萬元、119面金牌全數追回。

李光前將軍廟金牌遭竊之初,廟內乩童於警方前往蒐證時忽然起乩,雙手貼腿立正,似轉述「將軍」神諭,乩示竊嫌「非本地人」、「很快可以破案」等線索,警方果然在案發18天後宣布破案,「將軍傳奇」再添一頁。

今年11月16至18日,金門連續發生3起宮廟竊案,包括金寧鄉西埔頭知名的觀光景點「李光前將軍廟」、小金門烈嶼鄉上林「李將軍廟」、西方「玄天上帝廟」3座廟宇,均發生敬神金牌不翼而飛。

金門警方依據監視器、鞋印等現場跡證,18日在金城某旅館將來自中國江西省、以自由行名義入境的江華慶拘提到案,但因未找到贓物,破案只缺臨門一腳。

專案小組輾轉得知39歲的江嫌已婚,育有1子1女,警方動之以情、曉以大義,江嫌終於卸下心防,承認得手後,順手將敬神金牌藏在公園岸際石頭縫中,準備返回中國時再攜回變賣。

警方從石縫中找到已揉成一團的金牌,花了不少工夫扳開、還原清點,總重5兩2錢3分,約合市價24萬5千元。

江嫌供稱,本來在中國從事海鮮運輸,後來投資購買2部怪手,生意失敗,欠下人民幣10幾萬元,決定到金門打工,白天他騎著縣府免費提供遊客的自行車,看到許多廟宇無人看管,心生歹念。

金門民風淳樸,廟方連金牌被偷數量也不清楚,警方第一時間統計遭竊58面金牌,昨確定數量為119面。

本案並非中國客來金門行竊的第一起,2年前,莒光樓內首任金防部司令官胡璉的「青天白日勳章」,就曾被中國客偷走帶出境,當時還引起國內外關注。

江華慶將竊來的金牌攤開後足足有119面。(金門警方提供)

江華慶將竊來的金牌攤開後足足有119面。(金門警方提供)

江華慶將竊來的金牌揉成一團塞在襪子裡並藏在石頭縫中。(金門警方提供)

江華慶將竊來的金牌揉成一團塞在襪子裡並藏在石頭縫中。(金門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