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案門口有小強 警察真來

網路上流傳這張警方勤務派遣畫面的照片,內容是有人凌晨打110報案說門口有蟑螂,當地警員仍前往處理並在完成任務後回報。(圖由網友提供)

網路上流傳這張警方勤務派遣畫面的照片,內容是有人凌晨打110報案說門口有蟑螂,當地警員仍前往處理並在完成任務後回報。(圖由網友提供)

2014/09/27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信不信由你,警察除了抓流氓,還得打「小強」。

5旬婦獨自在家嚇壞

新竹縣一名5旬婦人前天凌晨發現家門有蟑螂,嚇得打110報案,員警獲報雖感驚訝,仍迅速趕到,當場將數隻小強就地正法,婦人感謝不已。

網路昨天流傳一張警方勤務派遣單,內容是民眾報警拜託幫忙打蟑螂,承辦員警趕往處理後,一本正經地回報:「職已將肇事之小強消滅,並且告知當事人警方會加強該區巡邏密度以及自宅門前應做好環境整潔」,其中「消滅」、「加強巡邏密度」等,令網友噴飯,但也滿腹狐疑「這是真的嗎?」會不會是惡搞?

記者查訪新竹縣警方,獲得證實,原來是前天凌晨1點49分,接到50幾歲婦人的報案電話,芎林分駐所吳所長和朱警員10分鐘內趕到,然後花了10分鐘做好這項為民服務工作,讓她可以安心入睡。

婦人說,老公因病住院,兒子去醫院照顧爸爸,家裡剩她一人,深夜聽到鐵門外有窸窸窣窣的聲音,懷疑是蟑螂爬來爬去,但又擔心是不是有壞人要侵入屋內,所以才打110報案,她也坦白說自己很怕蟑螂,幸好警方願意來。

警打死蟑螂還陪聊天

吳所長說,婦人的透天住家鐵門前有些食物殘渣,引來一群蟑螂流連,才發出明顯異音,他和朱姓警員踩死了好幾隻,其他活口也一一踢開,婦人這才敢打開鐵門,向員警道謝,因見她表情驚恐,於是陪她聊了一下,安撫情緒,並承諾晚上會多到當地巡邏,她才放心回屋睡覺。

當時無其他緊急勤務

大多網友按讚,支持警方為民服務,少數網友認為浪費警力。吳所長說,當時並無其他緊急勤務,且婦人當時精神非常脆弱,警方到場有助安定她心情,況且往返沿途也產生巡邏的效用,沒有浪費警力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