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鳥警救人遭刺 胸前密錄器保命

勇警游仕名救人遇襲,,胸口密錄器保一命。(記者吳仁捷攝)

勇警游仕名救人遇襲,,胸口密錄器保一命。(記者吳仁捷攝)

2014/08/30 06:00

病患揮刀拒就醫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罹患躁鬱症的63歲塗男昨被強制送醫時,塗竟持水果刀攻擊新北市消防員,在場協助的警員游仕名徒手擋下刀鋒,但胸口遭反刺一刀,幸好這刀刺中他胸前的密錄器(微型錄影機),只受輕微刺傷,另一警員潘維祥也遭劃傷雙手,兩警忍痛合力制伏塗男,游仕名捏把冷汗說「密錄器救我一命!」

警方調查,塗男12年前從公務機關退休,近年罹患躁鬱症,與妻分居,近日情緒不穩定,妻昨要求將他強制送醫。

警幫消防員擋刀

新北市海山分局文聖派出所警員游仕名(33歲)、潘維祥(21歲)昨上午10點半,赴塗男住處協助送醫,但塗不開門,還將門反鎖,妻趕來也無計可施,僵持1個半小時,近中午12點,消防員破壞門鎖,不料,塗突開門,持30公分水果刀衝出攻擊消防員。

千鈞一髮之際,游仕名上前徒手擋刀,不料刀鋒突轉向,一刀刺中他胸口,幸好他習慣將密錄器別在胸前,擋住刀尖,刀口滑開,輕微刺傷游的劍突胸骨(位於胸骨下端),形成1公分刀傷,警員潘維祥隨即上前制止,雙手也遭劃傷,兩人忍痛奪刀,合力制伏塗男。

從警2年半 感謝密錄器

游仕名從警才2年半,看著救他一命的密錄器,發現外殼僅有一小點刀痕,幾乎沒破損,笑稱「花4500元團購的密錄器,真值得」。

游仕名被送醫途中,仍不時詢問潘維祥傷勢,兩人就醫縫合後回派出所,新北市警局督察長陳永利特地趕往慰問。

密錄器可用於警察執勤蒐證,也可避免遭誣陷,文聖派出所自行團購的密錄器,長8.5公分、寬4.5公分,還具遙控攝影、拍照功能。

海山分局文聖派出所員警潘維祥與同事執勤一同遭襲,負傷制伏塗男。(記者吳仁捷攝)

海山分局文聖派出所員警潘維祥與同事執勤一同遭襲,負傷制伏塗男。(記者吳仁捷攝)

勇警見強制送醫精神病患持刀攻擊消防員,制止時遭刺胸,幸好胸口別著密錄器保住一命。(記者吳仁捷攝)

勇警見強制送醫精神病患持刀攻擊消防員,制止時遭刺胸,幸好胸口別著密錄器保住一命。(記者吳仁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