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移車墜池塘 孝女跳水救不回

南投市許姓老翁連人帶車掉落大池塘,消防人員進行搶救,圖前方邊坡仍遺留車子掉落的痕跡(箭頭所示)。(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許姓老翁連人帶車掉落大池塘,消防人員進行搶救,圖前方邊坡仍遺留車子掉落的痕跡(箭頭所示)。(記者謝介裕攝)

2014/07/23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不顧自己水性差,孝女跳水救父,奈何救不回老父!昨天上午,南投市72歲許姓老翁駕車掉落鳳山里凹窩寮的住家後方大池,42歲女兒奮不顧身,從2樓高的平台跳入池塘救父,無奈打不開車門,老父仍告溺斃,1家3代4口哭到癱軟。

疑誤踩油門暴衝

南投警分局調查,昨天上午8時許,許翁打算外出,見女兒的白色小客車擋住他的車子,他開女兒的車移車時,疑對性能不熟,誤踩油門暴衝,連人帶車跌落大池塘。

正在陽台晾衣服的女兒許香梅聽到巨響,衝出查看,儘管她只會仰式,甚至不會換氣,仍一口氣跑到2樓高的平台直接跳入池塘,無奈打不破車窗,且水壓過大打不開車門,無法救出父親。

南投縣府消防局救難人員獲報趕到,背上氧氣筒潛入水中,此時車已滅頂,雖然車內外水壓已平衡,但池水污濁,伸手不見五指,也看不見車內的老翁,唯恐車身傾斜對搜救人員造成威脅,遂用繩索綁住車身,由大型消防車將車拖出水面,因車門自動上鎖而打不開,遂用破壞工具費了1個半小時才打開車門,抱出已無生命跡象的許翁,利用簡易電擊設施、心肺復甦術搶救。

滿身濕淋淋的許香梅目睹父親,不斷念著「阿彌陀佛、老天爺幫幫忙,爸爸趕快醒來…」,許妻及2名孫子也合十祈禱奇蹟出現,只可惜天不從人願,檢警驗屍確認因吸入大量池水窒息而死。

救不回父 孝女懊悔

警方說,許女十分孝順,平日幫媽媽從事美髮業,因住家在生產鳳梨酥聞名的微熱山丘公司附近,逢假日她就在門前擺攤販賣滷味貼補家用,昨在派出所接受警詢時,還喃喃自語「若我先去開車再晾衣服,也許意外就不會發生…。」警方則不斷安慰,希望她能為了媽媽與孩子更加堅強,不要太過自責傷心。

警方指出,大池塘約有6個籃球場大,最深處約2公尺,早期是當地民生用水與灌溉的主要水源,有自來水後只剩灌溉用途;事發地邊坡沒有擋土牆或駁坎,致老翁直墜池中。

消防人員將老翁救出送醫時,其女兒(右)全身濕淋淋、打赤腳陪同。(記者謝介裕攝)

消防人員將老翁救出送醫時,其女兒(右)全身濕淋淋、打赤腳陪同。(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