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訴校方拒退費 興大研究生跳樓亡

張姓研究生掉落在天井身亡。(記者林良哲攝)

張姓研究生掉落在天井身亡。(記者林良哲攝)

2014/05/21 06:00

〔記者林良哲、蘇孟娟、許國楨/台中報導〕中興大學中文研究所張姓男研究生指控學校課程有性別歧視,校方又拒絕退還學分費,昨晚8點從學校綜合大樓12樓跳樓身亡。

據了解,該名學生長期身心不穩定,本月份他在校內就有過4次企圖跳樓自殺之舉,警消都及時趕到並將他勸下,學校也對他長期輔導。

僵持10多分鐘 當同學面跳下

日前他向某媒體投訴,指稱其修習的課程內容有嚴重的性別歧視,他要求校方退還學分費遭拒,揚言以死抗議。

昨天晚間7點53分,警消接獲校方報案,指稱張生再度於綜合大樓12樓的欄杆上揚言跳樓,警消人員趕到,張生的2位同學也在一旁苦勸,雙方僵持了10多分鐘,消防人員也在一樓鋪設氣墊,沒想到還沒鋪好,張生已從12樓墜下天井不治。

校方:加退選結束 未刻意刁難

針對張生指控修習課程有性別歧視想退費一事,校方強調,該生確曾檢舉上課內容,但校內的性平會已做出不成立的決議;另外,因已過加退選時間,依規定無法退選及退費,並非校方刻意刁難。

張生跳樓地點為綜合教學大樓,此大樓在完工後發生了5起學生跳樓事件,還被網友封為全國有名的猛鬼大樓,後來校方在每個樓層加裝安全防護網,再也沒發生過跳樓事件。

安全網才拆除 又傳憾事

3年前,台中市府進行消防安全稽查時,認為安全網不符消防安全規定,校方才將安全網拆除,不料昨日又傳出跳樓事件。

對此,台中市消防局第七大隊長施文杰表示,防護網只要不緊貼牆面,不影響緩降梯功能,原則上皆可裝設;校方表示,將請廠商研究設計符合消防規定的安全網,以保障學生安全。

張姓研究生從中興大學的綜合大樓12樓跳下。(記者林良哲攝)

張姓研究生從中興大學的綜合大樓12樓跳下。(記者林良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