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明功 前身是舞藝教室

2013/12/11 06:00

〔記者曾健銘/台北報導〕「日月明功」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靈修團體?被害人詹淳寓的姊姊說,日月明功的前身為「巧明舞藝中心」,起初只是個單純的舞藝教室,教導學員跳芭蕾、韻律、土風舞等各種舞蹈,非常單純。

五年前改授類似氣功 宣揚日月明功

詹姊姊說,五年前陳巧明將舞藝中心改名為日月明功,授課內容改為類似「伸展操」的舞蹈,搭配呼吸吐氣,像是練氣功的方式傳授學員,還向學員宣揚日月明功的好處,可以讓人「事業順利、學業進步、家庭美滿、身體健康」,還要學員跟親朋好友分享。

詹姊:被要求互批鬥 不從就賞耳光

詹姊表示,日月明功四年前改到默園上課,時間都是晚上居多,有時候默園裡不上課,小孩們就是拔草跟打掃,大人就煮飯給大家吃;每個星期日早上的固定行程,就是要到嘉義一家婦產科看診,不論有沒有生病,幹部都會要求你看,診後還會開藥給學員服用,診所只會收五十元的健保費用,看診結束,再回默園上課。

詹姊說,日月明功教義非常簡單,就是強調:「日月明功最好,自己最好!」但她認為:「陳巧明的話就是教義!」幹部會要求學員們互相批鬥,他們認為有批鬥才有進步,如學員不從,會以「集體譴責」或者「賞耳光」、「關禁閉」等處罰方式,讓學員們對陳巧明說的話唯命是從,且打從心底尊敬,陳巧明也自稱「Sunshine」,亦即以「陽光」帶領著大家。

學費昂貴 成員有總經理、銀行員等

詹姊也提到,日月明功成員中,公司總經理、學校主任、銀行員、博士都有,且學費昂貴,據她所知,媽媽也繳很多年的學費,爸爸因此鬧分居;她認為媽媽是受到日月明功的批鬥氛圍影響,整個人性情大變,變得脾氣暴躁而且激進,完全不重視家庭的感情,「這次弟弟的死,是日月明功害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