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人神經病 李婉鈺被訴

捲入酒店傷人風波的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被拍到進出酒店,她表示是因為員工聚餐,並不是外界所說的喬合約。(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捲入酒店傷人風波的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被拍到進出酒店,她表示是因為員工聚餐,並不是外界所說的喬合約。(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2/12/20 06:00

〔記者林俊宏、曾德峰、吳志偉/綜合報導〕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被控在酒店丟菸灰缸傷人,台北地檢署偵查後,根據目擊者說法,認定李婉鈺沒有動手,昨將她不起訴處分。不料,李婉鈺今年9月赴北檢應訊後對媒體說,本案告訴人龍縯經紀公司老闆吳祖望「是個神經病」,因而又挨告,檢方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認定「神經病」一語足以貶損告訴人的人格,依公然侮辱罪將李婉鈺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菸灰缸砸人 無證據不起訴

人在國外的李婉鈺說,吳祖望胡亂指控,對她影響很大,連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也誤以為她在外行為不當,阻她重回黨團,幸好檢方還她清白,她將告吳誹謗、誣告;至於指吳是神經病又挨告,她說檢方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解釋,認定神經病一語是罵人經神不正常,舉止不合常理,足已貶損人格,但吳當初就是無中生有,在法庭、媒體前堅稱被她打,一下子是酒瓶、一下子又是菸灰缸,對她而言,就是舉止不合常理、經神不正常的人,她不覺得罵他神經病是錯誤;龍縯執行長周彥彤昨都未接電話,無法得知吳祖望回應。

而教育部國語辭典的解釋,「神經病」係罵人精神不正常,舉止不合常理。如:「三更半夜還打電話來吵人!你有神經病啊!」

吳祖望向檢方指控說,今年6月20日深夜,他應邀到北市新富豪酒店洽談旗下藝人初家晴合約糾紛,他一進入酒店VIP包廂,發現李婉鈺、初家晴和一堆不認識的人在場,雙方話不投機,氣氛很僵,一言不合後,李婉鈺拿起桌上菸灰缸,劈頭擲向他,造成他腦震盪及頭臉受傷。

但李婉鈺否認傷人,她指是吳祖望和在場其他人大小聲,她完全沒有任何動作,也沒有拿東西丟人。

初家晴也向檢方稱,沒看到李婉鈺拿菸灰缸砸人,多名酒店小姐也稱沒看到人受傷,因包廂內坐滿20多人,燈光昏暗,吳祖望稱是用眼睛餘光看到李婉鈺拿菸灰缸砸人,檢方不排除他認錯人。

檢方調查此案時,有秘密證人提供包廂內8分鐘錄音對話,檢方發現內容火爆,有人猛摔東西,有人把三字經掛嘴邊,挑釁意味濃厚,有人嗆是四海幫,吳祖望自稱是竹聯幫大哥「鍾馗」老弟,有人揚言去拿槍,因現場疑有幫派份子聚集,檢方另依組織犯罪案偵辦,將吳祖望列為犯罪嫌疑人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