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雙B當新車賣 2年賺3億

2005/01/13 06:00

〔記者余瑞仁、林嘉東╱綜合報導〕台南縣瑞盈汽車公司涉嫌在歐美國家收購中古雙B車輛,拆卸高價值配備後偽造外國低價發票進口後調低里程數報關,勾結基隆關稅局查驗員放水後以「收藏車」、「展示車」名義高價販售,九十一年中至今營業額近七億元,桃園地檢署指揮北機組約談涉案官商,昨天向法院聲請羈押兩名官員與車商共八人獲准。

涉案被約談收押的基隆關稅局查驗員為李良善與黃中光,而瑞盈汽車公司負責人陳敏慧與另五名幹部也涉嫌重大分被約談,經檢察官廖江憲昨天凌晨複訊後,依貪污治罪條例、懲治走私條例等罪嫌向桃園地院聲請羈押,經法官開庭審理後於清晨裁定將八人收押禁見,檢方並懷疑還有其他海關官員捲入,近日將有進一步約談。

基隆關稅局指出,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關稅局只能從報載獲知涉案的關員疑似勾結瑞盈公司人員,讓車商人員進入保稅倉庫拆除配件。

事實上,保稅倉庫現在都由業者自主管理,不再是海關在經營管理,涉案的關員只是驗貨關員,不是管理者,貨物在保稅倉庫內被掉包,倉庫的管理者要負很大責任,不是驗貨關員可以私自作主的,但桃園分局與基隆關稅局主管已針對這起案件,檢討相關作業流程有無瑕疵。

究竟有多少民眾買了業者做了手腳、海關放水的中古雙B進口車?據檢調人員調查掌握,瑞盈汽車公司從九十一年中起開始作業,一年進口歐美雙B車輛一、二百部,每部車在市場以一百五十萬元至三百萬元不等價錢販售,扣除成本每車獲利近百萬元,兩年半來不法獲利粗估達三億元左右。

檢方說,該集團的操作模式為在歐美國家大量蒐購高排氣量的中古賓士、寶馬轎車,拆除高附加價值的行車電腦、衛星定位導航、高級音響等配備後,偽造外國的低價發票申報進口,以規避高額貨物稅,待中古車海運抵台送入保稅倉庫,即安排專業技師前往調校各車輛的里程數,由數萬公里降為不到一千公里,再向基隆海關申請報關。

辦案人員指出,根據海關作業規則,查驗員對於這些以低價發票申報、異常里程數與全無附加配備等的車輛原本應該扣車嚴查,但卻草草查驗放行。而業者則將進口前拆卸的高價配備以中古配件申報進口,又省下高額關稅,然後再將配備裝回進口車,將中古車以外國車展車輛或富商收藏車的名義,以高於同年份中古車的價格販售獲取高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