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冒藥煉毒 上網學來的

北縣蘆洲分局偵查隊前夜在桃園平鎮破獲一家庭式製毒工廠,逮捕無師自通的製毒師傅陳世昌(前中)及陳峰嘉、陳雅苓夫婦。(記者陳恩惠攝)

北縣蘆洲分局偵查隊前夜在桃園平鎮破獲一家庭式製毒工廠,逮捕無師自通的製毒師傅陳世昌(前中)及陳峰嘉、陳雅苓夫婦。(記者陳恩惠攝)

2009/01/23 06:0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又見感冒藥被製成毒品,技術還是上網學來的!

安非他命 煉出數十公斤

北縣警蘆洲分局偵查隊前夜到桃園平鎮追緝槍枝案,槓上開花破獲一家庭式製毒工廠,逮捕陳峰嘉、陳雅苓販毒夫婦,以及製毒師傅陳世昌,他們成功從感冒藥、鼻炎藥提煉出數十公斤安非他命,足夠提供10萬人次吸食。

警方除起出1把陳氏夫婦販毒防身的改造手槍、子彈,還查扣安非他命成品、半成品14公斤、市價數百萬元的製毒原料及鹵水等近250公斤、製毒流程筆記、工具等,全案依槍砲、毒品等罪嫌移送法辦。

夫妻檔加好友 住家製毒

警方調查,陳雅苓去年年中出現在北縣五股、八里地區四處販賣安毒,由於陳女以紅色BMW跑車代步,購毒者皆以「跑車」稱呼,特別的是,陳女的先生陳峰嘉與往來顧客全是嗜毒成性的吸毒者,就連目前租的4樓透天別墅也擺滿製毒原料,夫妻倆住在4樓還得戴口罩才能入睡,但陳女本人只販毒不吸毒。

警方說,陳女見販毒利潤高,於是邀集老公軍中好友陳世昌一起製毒,原任汽車維修工的陳世昌,雖高中肄業,也無化學方面常識,只是購買相關書籍或下載網路資料,按著步驟竟也能無師自通,提煉出安毒半成品。

陳嫌等人坦承以市售的某鼻炎用藥及感冒用藥兩種藥品,經溶解再提煉製造安非他命,現場有大批製藥工具,及各階段原料上百桶,其中已呈半成品之半結晶物約10餘公斤,經刑事局鑑識科化學組人員初步檢測呈安非他命反應,全案正深入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