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中山路二段 淹水及膝

營建署和潭子鄉各界咸認為,在四張犁支線排水區、北屯支線排水區之間建外圍截水溝(用紅線標示),有助於解決水患沈痾。(記者謝鳳秋攝)

營建署和潭子鄉各界咸認為,在四張犁支線排水區、北屯支線排水區之間建外圍截水溝(用紅線標示),有助於解決水患沈痾。(記者謝鳳秋攝)

2008/08/13 06:00

不到1小時雷雨釀災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市坪林里緊鄰中山路二段住戶,10日再受水患之苦,數輛行經的汽車也拋錨受困,民眾對不到1小時的雷陣雨,家中再度水淹及膝,大呼太誇張!直指太平國中後方太平二圳設計不良,要求儘快解決水患問題。

太平市在卡玫基風災中淹水嚴重,中山路二段民眾飽受水患之苦;太平國中因地下室淹水,不但設備受損,連設在地下室的變電所也因淹水停擺,影響附近5、600戶民眾用電。

不料,本月10日下午,一場不到1小時的大雷雨,坪林里一帶再度淹水及膝,中山路二段32巷住戶表示,當天大量雨水從太平國中校園傾洩而下,馬路瞬間成了排水溝,附近住戶幾乎全部淹水。

疑太平二圳是元凶

短短不到1小時的雷雨,卻讓家中淹大水,居民大呼實在太誇張!認為太平國中後方太平二圳溢堤是造成水患的主因,要求市公所儘速尋求解決之道。

太平國中校方表示,太平二圳在坪林國小、太平國中上游河段,排水斷面都超過4米,但是太平國中後方僅2米,排水不及而溢堤,造成附近民宅淹水。

太平市公所表示,除了排水溝斷面、深度不足外,當天瞬間暴雨,也是雨量宣洩不及的原因,太平國中原是軍方靶場,在填高土地興建校園後,排水功能大減;市公所強調,已將該處列入「坪林地區排水改善計畫」,提報水利署,希望水利署縮短規劃期程,早日進行排水改善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