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起家雞」落跑 懸賞6千元 社區總動員

陳小姐的起家雞落跑,在社區附近徘徊。(摘自臉書)

陳小姐的起家雞落跑,在社區附近徘徊。(摘自臉書)

2019/03/31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重金懸賞6000元捉雞,而且要活捉!

桃園市陳小姐前天在「我是南崁人」臉書社團PO文,指她的起家雞跑掉了,祭出獎金請大家幫忙捉回。訊息一出,許多人成群結隊捉雞,還有人開直播,從白天到夜晚,整個社區好不熱鬧。最後由南崁高中手球隊合力擒拿雙雞,開心帶回6000元。

很多人結婚時,女方會準備兩隻雞給新人,就是俗稱的「起家雞」。陳小姐說明,要捉的是她的起家雞,不小心讓牠們跑走了,但因為公雞會在凌晨亂叫、吵到附近居民,所以希望好心人幫忙抓雞,她要帶到山區野放,所以「要活捉!不能弄死」,而且「一定要兩隻都抓到哦」。

PO文一出 居民出動尋找

這兩隻起家雞跑掉後,在社區附近的路標上或高牆處又飛又跳。懸賞6000元捉雞訊息一出,立即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留言,提議「拿網子去撈」、「派爸爸出動賺外快」;看到兩隻雞飛到樹上的畫面,還直呼「這雞飛好高喔!我以為雞不能飛那麼高」。

南崁高中手球隊擒雞領賞

更有人讚嘆「身價(雞)地位高就是不一樣,比市場的雞價高出好幾倍」。而居民及附近南崁高中學生得知後,紛紛拿出網子成立捉雞隊,最後在一陣歡呼聲中,由南崁高中手球隊學生擒得雙雞。

要求活捉 送到鄉下放養

陳小姐事後開心留言,這兩隻雞很有靈性,在她家戶外待了兩天都不離開社區周邊,而且公雞母雞都在一起,捉到後已將這兩隻起家雞送到鄉下放養,「讓牠們也雙宿雙飛,快樂生活在田園中」。

「非常感謝!」陳小姐並說,正好南崁高中手球隊要到西班牙比賽,相信以他們伶俐矯健的身手,一定可以奪冠、名揚國內外。

陳小姐的起家雞落跑,在社區附近徘徊。(摘自臉書)

陳小姐的起家雞落跑,在社區附近徘徊。(摘自臉書)

陳小姐的起家雞落跑,在社區附近徘徊,經高中生合力捕捉,最後終於回籠。(摘自臉書)

陳小姐的起家雞落跑,在社區附近徘徊,經高中生合力捕捉,最後終於回籠。(摘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