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機密案外洩/先拷貝 刪除、格式化再送修

偷載性愛影片示意圖

偷載性愛影片示意圖

2018/12/25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民眾把電腦送修,如何避免個資外洩?資安專家建議,送修前先將機密資料拷貝存入上鎖檔案,或拷貝到隨身碟,再把電腦上的資料刪除,重新格式化後送修,才能防止機密檔案外洩。

順發3C賣場陳先生說,客戶拿電腦來維修,工作人員都會問裡面有無重要資料、需不需要拷貝?此時客戶可以要求維修人員先刪除,就不會外流。另外民眾為自保,送修電腦或手機,最好請維修公司切結不會盜用個人資料,一旦出事,個資遭到盜用從事不法,可做為免責證明。

燦坤3C英才店店長則表示,個人電腦送修,一定要養成把機密資料拷貝到隨身碟的習慣,同時將電腦內資料刪除,再格式化送修,可確保個資不外洩,並提醒重要資料不出大門、送修電腦先將整個硬碟拔起,人若在送修現場,基本上不要讓東西離開視線,避免工程師有竊取資料之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