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萌警阻詐 擋下退休女師感情債

女警顧瑄及時協助退休女教師,阻止詐騙(記者吳昇儒翻攝)

女警顧瑄及時協助退休女教師,阻止詐騙(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11/29 06:0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一名退休女教師到基隆市某銀行準備匯款1萬5000美元(約台幣46萬元),行員懷疑她遇詐通報警方,甜美女警顧瑄趕來,察覺女師遇上「愛情陷阱」詐騙案,一開始勸不動對方,後來心生一計,以同理心說服女師:「我也是女生,我懂。」對方才暫停匯款,進而聽進她的勸阻,保住了自己的退休金。

顧瑄從警才第2年,已多次成功阻止民眾被騙,今年7月就曾阻止黃姓民眾匯款2000元給詐騙集團假冒的香港女網友,本月10日還協助失智長者找到回家的路。單身的顧瑄今年30歲,雙親都當過警察,姊姊在海巡署服務,她畢業後短暫從事會計工作,隨即跟隨雙親腳步,投入警職。

假無國界醫生 險得手46萬

目前服務於基隆市警二分局信義派出所的顧瑄,本月26日接到通報,立刻趕到銀行,63歲退休女教師被愛情沖昏頭,根本聽不進她說什麼。但顧員不放棄,一方面設法與對方攀聊,還適時表達支持對方的想法,再進而溫言軟語地說:「我也是女生,我懂。」總算卸下對方心防。

女教師說出她在臉書上結識自稱Henry Fedinard(亨利費迪南德)的無國界醫生,對方表示要從阿富汗來台灣,因醫職合約問題須支付解約金,她因此拿出退休金,要「為愛賭一把」;最後顧員點醒女老師遇到了騙徒,成功阻止匯款。

退休女教師秀出兩人的對話給警方查看,被經驗豐富的女警發現這是典型的跨國詐騙。(記者吳昇儒翻攝)

退休女教師秀出兩人的對話給警方查看,被經驗豐富的女警發現這是典型的跨國詐騙。(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