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取裕台12億逃20年 劉振強「很想回台灣」

詐騙12億的經濟要犯劉振強逃美20年,昨晚由調查局押解返國歸案。 (記者姚介修攝)

詐騙12億的經濟要犯劉振強逃美20年,昨晚由調查局押解返國歸案。 (記者姚介修攝)

2018/11/09 06:0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調查局查緝海外要犯有重大斬獲!涉嫌掏空裕台公司12億資產的經濟要犯劉振強,被依偽造有價證券等罪起訴,但他1998年逃往美國,在美涉入跨國犯罪遭逮及服刑,昨在調查人員押解下返台歸案,結束20年逃亡生涯。

在美涉跨國犯罪服刑 昨押解返台

1995年間劉憶辰在裕台公司擔任經理,因海產生意無法收回貨款,眼見公司一路虧損,決定改與中國做鋁錠生意,當時兩岸無法直接貿易,劉憶辰與擔任肯因茲國際開發公司負責人的胞弟劉振強,利用肯因茲在香港的關係企業偽造載貨證券,2年間詐取裕台12億2600萬貨款。

劉振強早在1992年取得美國永久居留權,他一聽到士林地檢署發動偵查的風聲即潛逃美國,士林地院1999年對他發布通緝。劉振強2005年遭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被依跨國販毒、走私假菸及偽鈔判刑13年,今年7月16日服刑完畢;他另被查出當初向美方申請居留時,隱瞞在台竊盜前科,遭加州移民法庭裁定撤銷居留權。

調查局國際事務處派出一名幹員赴美,與我駐舊金山的法務秘書,搭乘聯航班機押解劉振強返台,昨晚抵達桃園機場。劉振強告訴押解人員,他逃亡多年及在美服刑,如今「真的很想回到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