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科億元男出軌想休妻 珍藏25年紅包救婚姻

紅包成鐵證示意圖

紅包成鐵證示意圖

2018/09/05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諷刺!25年前親友見證愛情所給的祝福紅包,竟成對付無情夫婿休妻的鐵證!

一份紅包一世情 打臉無情夫

一名在竹科大廠擔任主管的陳姓男子,25年前與妻子林女結婚,婚後陳留學英國,妻子也愛相隨,赴英照顧他的起居,希望讓夫婿能專心攻讀博士與工作,不料後來陳男功成名就,有了上億身價,卻為了小三而動念休妻,甚至為了不讓妻子分配財產,以當年婚姻沒有公開儀式為由提起「確認婚姻無效」之訴,不過林女因為感念親友,將當時祝賀她新婚的紅包袋全數保留迄今,並呈堂為證,法官據此確信當時有超過兩名以上之證人,判這名無情夫敗訴!

有2人以上證人 證明婚姻有效

據了解,陳男原本在竹科大廠當工程師,婚後飛往英國攻讀博士,妻子也毅然辭掉工作,飛往英國幫先生煮飯洗衣,照顧他的生活起居,後來陳學成返國擔任公司高階主管,手上股票累積上千張,市值逾億元,卻有了小三而嫌棄元配,且為了不讓林女離婚後分走財產,還以當年沒辦婚宴為由主張婚姻無效。

陳男指控,在2008年5月23日「民法」親屬編修正前,結婚應有公開儀式及兩人以上證人才算數,而他與林女是在1993年9月登記結婚,事實上並未舉行公開儀式,也沒有兩人以上證人,就連登記時的證人簽名都是妻子自己填寫,只有登記後幾天,岳母曾在家中請幾名女方親友吃飯,請求院方確認婚姻不存在。

林女反駁說,兩人登記結婚後,她曾親手製作喜糖分送鄰居、同事,母親也在家公開宴請親友,甚至當日赴宴賓客也有包紅包做為賀禮,重感情的她認為「一份紅包一世情」,還把紅包袋收起來珍藏至今,足以為證。

法官認為,陳男受有高等教育,智識頗高,當年跟林女一起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不可能不知道自己要結婚。此外,法官檢視林女當庭提出的15個紅包袋,發現上面均載有「新婚誌慶」、「永結同心」、「百年好合」等祝賀結婚之語,確認當天與宴賓客確實知道是要吃喜酒,可見到場見證者已逾兩人,兩人的婚姻符合民法修正前要件,具有效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