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戰直播被解雇 COSPLAY辣媽討薪勝訴

擁有36F火辣身材的單親媽媽朱郁儒。(取自臉書)

擁有36F火辣身材的單親媽媽朱郁儒。(取自臉書)

2018/05/12 06:0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擁有36F火辣身材的單親媽媽朱郁儒,曾因COSPLAY成空姐、性感女僕等造型,在新北市永和區頂溪捷運站出口擺攤賣早餐而吸引媒體報導,去年她轉戰直播平台擔任拍賣官,不料任職25天就被公司解雇,讓她氣得提告要求公司給付底薪、業績獎金、資遣費等共6萬5千餘元,並要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新北地院認定雙方為一般僱傭契約,昨判朱女勝訴,可上訴。

判決指出,朱女去年7月1日到寶麒國際開發公司成立的直播平台擔任拍賣官,負責依照班表與蔡姓老闆或「叫賣哥」葉昇峻搭檔拍賣,雙方原談妥以出場次數計算車馬費,後來又改為月薪制,底薪3萬元,業績獎金另計。

不料寶麒事後認為朱女在直播時故意挑撥客人跟公司對立,且不配合道歉,僅過25天就將朱女解僱,並主張雙方並非一般僱傭關係,不願給付資遣費與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朱女憤而一狀告上法院。

寶麒開庭時強調,朱女就像是藝人一樣,上班不用打卡簽到,只有排班或通告才須按時到場,雙方應是承攬關係而非僱傭關係,考量朱女常未達到每日1萬5千元業績,寶麒有權可終止承攬,無須給付資遣費及開立自願離職證明書。

但法官認為,朱女一共上班23天,依法應可領取基本月薪3萬元,且她平常是按公司班表上班,如服務不佳也須受公司懲罰,拍賣工作更都須接受寶麒指揮監督,足認雙方有從屬性,屬於一般僱傭契約,據此判朱女勝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