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品當假包/商標權人自己鑑定 球員兼裁判

購買名牌包如何自保

購買名牌包如何自保

2018/04/08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律師陳鳳暘指出,目前我國商標法未明確規範鑑定人或建立鑑定機構,類似案件一旦發生違反商標法的仿冒品糾紛,商標權人都找自己人來鑑定包包的真偽,有如球員兼裁判,本案張女可以說「白白被玩了一遭」。

陳鳳暘說,商標法立法精神是要維護商標權人與保障消費者權益;本案中,CHANEL鑑定人針對同一個包包,竟然是真包還是假包,自己也弄不清楚,直到被告拿出黑卡才說是真的;他認為專業鑑定人對自己公司生產的包包,即便沒有黑卡,也應具有辨識真偽的專業能力才對,要根據包包有沒有黑卡才能確定真假,讓人不可思議。

大抓仿冒 省下廣告

陳鳳暘懷疑,不排除這種情況是透過訴訟來賭二手業者拿不出黑卡,此外,現今不少這類業者高舉抓仿冒大旗,一來可省下廣告費,二來透過訴訟還可以壓制二手包業者,引起消費者「二手包業者賣的包包會不會是假包?」的質疑,進而讓消費者回到直營精品店購買。

由於商標法最重可以處罰交易金額1500倍,陳鳳暘建議,二手包業者與消費者購買高級包,一定要把身分證卡、保證書、發票等購買證明文件完整保留下來,避免日後交易包包時,挨告賣的是假包,無端惹上官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