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發半年 女柯南屢建功 美女釣魚 搗破校園毒網

中檢謝珮汝肅毒有功,接受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揚。(記者楊政郡攝)

中檢謝珮汝肅毒有功,接受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揚。(記者楊政郡攝)

2018/02/24 06:00

〔記者楊政郡、陳慰慈、王駿杰、邱俊福/綜合報導〕行政院「安居緝毒專案」成果豐碩,絕非一朝一夕之功,而是在眾多第一線辦案人員辛苦佈線和偵辦下,眾志成城展現的成績;不過獲得表揚的人員都是專案行動中不可或缺的建功者,獲得肯定可說實至名歸。

才分發不到半年的台中地檢署女檢察官黃鈺雯,初生之犢不畏虎,短短半年已有「女柯南」之譽,她參與緝毒指揮作業連續破獲大麻、K他命工廠及毒品分裝廠等;另名有「美女」綽號的中檢女檢察官謝珮汝,則以「姜太公釣魚」專案,屢破虛擬空間遊戲網站的毒窟及校園肅毒。謝珮汝說,看到年輕人販毒,還有學子因新鮮感而誤觸法網,犧牲美好的前程,甚為感慨,希望未來能繼續在校園、網域播下反毒種子,讓毒品從最基層根絕。

調查官鍾育龍 查案廢寢忘食

中央大學電子研究所畢業的調查官鍾育龍,去年2月分發到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服務,為查案廢寢忘食;基隆海關2月初查到1公噸K他命原料,鍾員佯裝送貨員送貨給貨主,貨主察覺被監控落跑,仍遭鍾員等調查官奮勇逮捕。

刑警謝志華 抄槍毒一把罩

新竹市警二分局偵查隊小隊長謝志華則率隊偵破大型販毒集團,起獲1、2級毒品與2把金牛座915改造手槍;綽號華哥的謝志華臉上總帶笑容,但辦案強勢,令人佩服。

警官陳培德 打詐抄毒不手軟

刑事局三大隊一隊隊長陳培德執行安居緝毒專案,分別在新北市與台南市破獲新興毒品咖啡包分裝場,他過去也曾參與打詐專案,掃蕩詐騙集團的表現一樣傑出。

除上述外,還有檢察官王碩志、吳正中、楊朝森、顏郁山、蕭擁溱、林婉儀,警方小隊長洪晨鐘、林健文、分隊長黃唯、偵查員吳鈞隆、偵查佐羅家明、楊智群、陳煒賢、吳元彰、蘇良弼、莊忠平、專員陳彥錦、憲兵上尉鄒國裕、調查官詹孟霖、關務署課員劉建伯、股長何銘峰、海巡署小隊長謝坤璋等人,均因緝毒有功,深獲肯定。

中檢黃鈺雯肅毒有功,接受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揚。(記者楊政郡攝)

中檢黃鈺雯肅毒有功,接受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揚。(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