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被撞死 兒女不告反安慰肇事者

原諒肇事者示意圖

原諒肇事者示意圖

2018/01/20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許姓老婦人去年過馬路時,遭50多歲陳姓機車騎士撞擊不治;許婦子女出庭時,得知陳男為臨時工,一家人靠著他每日揮汗辛苦工作才能溫飽,興起原諒他的念頭,不僅輕拍他的肩膀安慰,還當庭向檢察官求情,表示相信母親若還在世,也會同意他們的決定;台北地檢署考量死者家屬不追究,且替他求情,同意給陳男一個自新機會,依職權給予不起訴。

發現對方是臨時工 展現大愛

據悉,許婦的子女們出庭時,說話行事溫文有禮,北檢主任檢察官得知許婦子女展現大愛,願意無條件原諒肇事者,也不禁讚嘆許婦的子女,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

去年10月,許婦走在台北市艋舺大道與西園路口斑馬線上,突遭下班騎車回家的陳男撞上,送醫搶救不治;陳肇事後接受警方酒測,沒有酒駕,被依過失致死罪法辦。

相信「媽媽也會同意」

檢方傳喚許婦子女出庭,其子女在偵查庭得知陳男是臨時工,勉強維持一家生計,對陳男起了憐憫之心,幾名子女討論後決定無條件原諒陳男,不對他提告。

陳男當庭得知被無條件原諒後,情緒激動向許婦子女說:「對不起!」許婦子女也向檢察官表示,相信母親若還在世,會同意他們的決定。許婦子女還轉身安慰陳男,輕拍他的肩膀要他以後好好過日子。

檢方讚嘆 決定不起訴

檢方考量陳男獲得死者家屬原諒,死者家屬不僅不提告求償,還反過來安慰陳男,加上陳男已向死者家屬道歉,決定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