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配報案 警嗆滾回自己國家

馬公警分局文澳派出所傳不當言論引發爭議,澎湖縣警察局警官前往越配家中關心,獲得越配諒解不追究。
(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警分局文澳派出所傳不當言論引發爭議,澎湖縣警察局警官前往越配家中關心,獲得越配諒解不追究。 (記者劉禹慶攝)

2017/12/06 06:00

雙方溝通不良爆衝突 警被記申誡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署名「Angel Angel」的越南籍外配擔心幼女遭人騷擾,日前到馬公警分局文澳派出所報案,值班吳姓警員詢問後認為證據不足無法處理,越配態度激動、講話大聲起來,結果激怒吳員,反嗆說「我就是不幫妳處理怎麼樣?妳現在滾出去,滾回妳自己的國家」,當時所長在場但未制止,越配氣得回家後打110報警。

越配PO文吐苦水 引發議論

越配後來在社群網站大吐苦水,獲得網友聲援。澎湖縣警局調查認為,越配疑因語言溝通不良,顯得態度「盧洨洨」(台語,無理取鬧的意思)才引發警員反彈;文澳派出所長吳進發說,事發後就告誡吳員注意態度,但越配報案時語意不清、態度不佳,才致員警出言反譏,但無論如何都是警員情緒管理不佳,因此記申誡一支處分。

「Angel Angel」在澎湖人專屬社群網站貼文,稱一年前丈夫過世,獨力扶養10歲兒子、9歲女兒,近來發現隔壁5旬阿伯趁其不在家,多次進屋找女兒,還單獨帶女兒進入房間,因阿伯曾有性騷擾女外勞紀錄,擔心發生意外,報警尋求協助。

越配昨受訪稱,12月3日到文澳派出所時,吳員正與所長泡茶,對她報案不斷問「妳是誰」、「妳女兒是誰?」「妳鄰居又是誰?」等問題,又說她未帶女兒來,證據不足,警方沒辦法處理,要她把相關人都帶來警所;她當場傻眼,反問「那到底該怎麼做?誰能幫我?」吳回稱「就是這樣不能處理,不然妳要怎樣,是要我去抓人嗎?」

越配表示,她也知道沒證據不能抓人,只希望警方教導她要怎麼做,才能防止女兒遭到意外,不料因此激怒吳,對方反嗆「…滾回妳自己的國家」等語,所長全程目睹卻未制止,只有在離去時叫她不要衝動。越配說,回家打110後,才有兩名員警來家中處理,並告誡鄰居不要再靠近她家。

警官慰問 越配原諒不追究

因越配上網吐苦水引發議論,縣警局派高階警官前往越配家慰問,並提供相關保護措施及電話,獲越配諒解,表示不再追究,並撤下網站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