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找了 就是我」北一女新生跳樓亡

北一女吳姓女學生(圖經馬賽克、變色處理)才上學5天,昨天從住家頂樓(大圖)跳樓自殺,地面還遺留血跡(小圖)。(記者陳薏云攝及翻攝)

北一女吳姓女學生(圖經馬賽克、變色處理)才上學5天,昨天從住家頂樓(大圖)跳樓自殺,地面還遺留血跡(小圖)。(記者陳薏云攝及翻攝)

2017/09/07 06:00

想讀師大附中不成 上學僅5天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新北市15歲的吳姓北一女新生,剛開學才上課5天,昨早與母親共進早餐後說要出門上學,未料跑到住處14樓頂,將寫著「不用找我了,那就是我」的白色信封放在樓頂,一躍而下送醫不治,吳母崩潰表示「她說要去上學啊,怎麼這樣」;父母告訴警方,女兒想念師大附中,但希望她讀北一女,沒想到疑因課業壓力,選擇結束生命。

吳姓女學生的母親是北一女畢業,父親建國中學畢業,父母都考上醫科,婚後育有兩女,吳女的姊姊也讀北一女,父母考慮孩子就學,吳母和女兒搬到台北,吳父留在外地家鄉開設診所。

媽崩潰:她說要去上學啊…

警方調查,吳女昨早7時在家吃完早餐後,跟母親說「我去上學了」,從住家出門後,卻穿著制服搭電梯到14樓頂一躍而下,附近居民聽到物體墜地聲一看,發現吳女倒臥在血泊中,恰巧有名交通警察在路口指揮交通,民眾立刻跑去說:「有人跳樓了!」交警通知大樓管理員及救護車到場,管理員認出吳女的身分,7時40分通知吳母,她崩潰直說:「她說要去上學啊,怎麼這樣」。

警消將吳女送醫,因全身多處骨折傷重不治,吳母致電在苗栗上班的丈夫趕回,吳父趕到醫院與妻子會和,兩人在醫院相擁大哭,前往派出所製作筆錄時,緊牽著手、戴口罩,低頭不語。

曾說:人生好難、不想長大

鑑識人員在頂樓發現吳女的書包、鑰匙以及一枚白色信封,信封袋外寫著「不用找我了,那就是我」,警方在書包內發現一本空白的新生手冊,吳母表示,女兒曾說「壓力大、人生好難、很不想長大」,不過有對女兒開導,不解女兒怎會尋短。

吳父向警方表示,「應該是課業壓力太大」,透露女兒當初想讀(師大)附中,比較能夠表現突出,父母認為女兒免試入學分數有到北一女,大女兒也是北一女,因此希望女兒讀北一女,沒想到女兒就讀後備感壓力,恐因此走上絕路。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