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曼尼縱容毒趴 高市府鐵腕廢照

亞曼尼汽車旅館還被查到提供器具給毒蟲。(記者黃良傑翻攝)

亞曼尼汽車旅館還被查到提供器具給毒蟲。(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7/05/20 06:00

〔記者黃良傑、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府宣誓打造無毒城市,昨開出全國第一槍!2014年迄今,亞曼尼汽車旅館遭查獲容留毒趴案計10件53人,經勸導未改善,市府對亞曼尼祭出廢照的處分。

全國首例因毒被廢照

業者表示已儘量注意,確實不知有人在房間內開毒趴,否認市府指控與質疑。高市府觀光局認為,10多人進出房間,業者不可能不知情,若業者不服,可提行政救濟。

觀光局聯手警察局、消防局等單位,加強對易涉毒營業場所聯合稽查,其中亞曼尼汽車旅館涉容留吸毒情節最為重大,今年1月31日查獲業者主動提供場所及盤類器具,供毒犯14人群聚施用,2月27日又容留5人群聚施用毒品。

警方去年還查獲該家摩鐵容留10名少年開房辦「毒趴」,2014年也曾容留8人集體施用毒品,隔年曾容留少年11人開「毒趴」,又容留5人開毒趴,造成1人意外死亡;該摩鐵彷彿成為毒蟲天堂。

觀光局去年8月8日曾函知亞曼尼汽旅業者,重申發現顧客施用毒品,需即時通報警察機關,但業者不僅沒警惕,容留吸毒次數反而有增無減。

警方表示,每當員警前往臨檢、盤查,業者均不配合,甚至故意阻撓、拖延時間。今年初,毒犯還供出旅館提供場所及器具容留房客吸毒,但業者否認指控,堅稱不知有人開毒趴。

市府經多次開會評議,認定亞曼尼汽旅罔顧社會道德及企業責任,由警察局提供具體事證,觀光局依違反發展觀光條例規定,即日廢止其旅館業登記證,成為全國首家因縱容毒趴被撤照的摩鐵。

亞曼尼汽車旅館曾容留毒蟲開毒趴。(記者黃良傑翻攝)

亞曼尼汽車旅館曾容留毒蟲開毒趴。(記者黃良傑翻攝)

位於高雄澄清湖特區的亞曼尼汽車旅館,因容留毒蟲開毒趴屢勸不改,又被查到提供器具給毒蟲,高雄市府決祭出廢照嚴懲。(記者黃良傑攝)

位於高雄澄清湖特區的亞曼尼汽車旅館,因容留毒蟲開毒趴屢勸不改,又被查到提供器具給毒蟲,高雄市府決祭出廢照嚴懲。(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