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急煞車聲 老婦嚇到跌倒致死 騎士判刑4月

2006/12/25 06:00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某國立大學宋姓男學生,騎機車行經苗栗市中正路三統飯店前,正在過馬路的81歲老婦雖未被撞到,卻被刺耳的緊急煞車聲驚嚇跌倒,造成頭部重創死亡,苗栗地方法院認為宋生有疏失,依過失致死罪判有期徒刑4月,可易科罰金,本案可上訴。

這起離奇車禍發生在92年10月30日下午1點多,老婦人剛穿越中正路要到對面搭車,靠近中線時,因看到宋姓大學生所騎乘的重型機車疾駛而來,受到驚嚇而當場跌倒,宋生緊急煞車也摔倒。老婦頭部受創,造成外傷性腦出血,送醫手術後住進呼吸照護病房,長期依賴呼吸器維生,延至今年5月9日死亡。

宋生辯稱當時是老婦人突然衝出來,自己跌倒,機車並沒有撞到她,而且他有注意車前狀況才會閃避而向左偏並因此摔傷,本身也是受害者,並無過失。

法官調查發現,老婦人除頭部外傷,身體其他部位並無明顯傷勢,宋生機車應未直接撞擊老婦,但有兩名證人都說當時聽到很大的煞車聲音,宋生也坦承當時有緊急煞車。

法官認為行人橫越馬路,突見車輛近距離緊急煞車,都可能受到驚嚇跌倒,何況老婦高齡81歲,顯然她是被突來的緊急煞車聲驚嚇以致慌張,重心不穩倒地,頭部受傷。事件發生時,宋生應注意、能注意卻疏忽未注意仍有過失,但過失情節輕微,且老婦穿越道路,未注意左側來車,也有過失,僅判處宋生徒刑4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