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母子命喪火窟 疑兒縱火

高市大樹區一處鐵皮屋傳火警,一對母子葬身火窟。(記者方志賢攝)

高市大樹區一處鐵皮屋傳火警,一對母子葬身火窟。(記者方志賢攝)

2017/01/29 06:00

男子剛從療養院返家團圓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昨是大年初一,高市大樹區凌晨傳出火警,五十八歲陳姓男子與九十三歲母親不幸葬身火窟。警消透露,陳家前天除夕將陳男從療養院接回家團聚,圍爐前曾點火焚燒棉被被發現,自行撲滅,這起二死火災,警消不排除人為縱火。

警方表示,陳家父親早年意外死亡,陳母獨力撫養六男一女,陳家老大、老四、老六及女兒都搬出去住,未婚的老二、老三及老五與母親同住在鐵皮屋;其中老五罹患精神疾病,去年六月曾到高雄長庚就醫,十一月轉到大寮慈惠醫院住院。

除夕當天曾焚燒棉被 自行撲滅

前天除夕,陳家將陳男從醫院接回家團圓,下午五時許,陳男曾以打火機點火焚燒棉被,被家人發現,陳男趕緊拿著起火的棉被跑到浴室用水澆熄,未料凌晨卻發生憾事。

93歲老母親行動不便 陳屍房間

昨凌晨三點五十六分,高市消防局接獲火警報案,警消到場時陳家鐵皮屋已陷入火海,由於鐵皮屋是木造隔間,火勢迅速延燒,約四點四十五分火勢撲滅,警方清查火場,發現行動不便的陳母陳屍房間,陳男則死在廚房。

幸運逃出的陳家老二、老三則表示,昨凌晨曾聽到有人呼喊「火燒厝」後逃離屋子,發現媽媽及五弟沒有逃出來,想衝進去救人,但火勢太猛烈,無能為力。

警消事後會勘火場,不排除是陳男縱火或點菸引起意外,但真正原因仍需調查、釐清。

警消到場時陳家鐵皮屋已陷入火海。(記者方志賢翻攝)

警消到場時陳家鐵皮屋已陷入火海。(記者方志賢翻攝)

警消到場時鐵皮屋已陷入火海。(記者方志賢翻攝)

警消到場時鐵皮屋已陷入火海。(記者方志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