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鍵盤柯南》燒筆電毀研究 陰謀論瘋傳

胡嫌涉嫌燒毀筆電,滅證部分獲不起訴。(資料照)

胡嫌涉嫌燒毀筆電,滅證部分獲不起訴。(資料照)

2017/01/17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清大博士生林仲桓過馬路被違規轎車撞死,肇事駕駛胡家瑞竟將林男車禍當下攜帶的筆電拿到停車場角落燒毀,林男研究半導體材料「鍺烯」的成果因此付之一炬;林男的研究有可能是全球物理界的一大突破,胡男燒筆電舉動,導致陰謀論四起,不少「鍵盤柯南」懷疑案情不單純。

去年6月22日深夜11點多,胡男肇逃後將車開到新店北新國小附近停車場停放,被檢方交保後,他返回停車場,涉嫌偷偷在監視器死角焚燒筆電滅證;直到林男家屬向警方反映,指事發後找不到存有林男畢業論文的蘋果筆電,檢警才追查筆電下落。

清大物理系主任牟中瑜曾表示,林仲桓研究的鍺烯表面物理,是半導體薄膜材料的重要發現,卻遭胡家瑞開車追撞,胡事後還燒毀存有林仲桓已整理重要數據資料的筆電。

胡男到案後否認焚燒筆電,並解釋:「當時看到筆電卡在車底已起火燃燒,才把它丟掉。」林男筆電中儲存珍貴的研究資料,胡男燒筆電的異常舉止,意外使陰謀論甚囂塵上。

不少網友扮起鍵盤柯南留言:「燒筆電讓整件事朝懸疑詭異的方向走」、「一百年來只要可以讓人類科技大幅成長的研究都會被抹殺」、「該不會是買凶謀殺」、「謀殺以竊取資料吧」、「想到美劇POI裡那個不肯把研究賣給跨國企業而被幹掉的化學家」。

去年10月,胡男疑不堪官司及輿論壓力,持改造手槍在家中朝太陽穴自轟,卻只造成太陽穴附近皮膚輕傷,此插曲陰謀論又起,網友PO文指出「到底是不是自殺間諜啊」、「可能是封口費拿得不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